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这条传闻很可能是真的!

2017-11-15 20:01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逐波走低;午间报收3405.04点,跌0.71%;成交1480亿元;午后大盘低位震荡,盘中跌破3400点,尾盘略有上翘;沪指报收3402.52点,跌0.79%,成交2397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4只扩大至36只,跌停股5只扩大至18只,跌幅超5%的个股98只扩大至131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三低开低走,跌破年线等短中期均线,日线报收中阴线,指数报收1868.08点,跌幅1.51%;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奢侈品、黄金、智能家居、民营医院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有10类股飘红,稀缺资源、锂电池、特斯拉、充电桩、安防服务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二收评“周二创业板回踩年线属于正常的技术行为;接下来要关注的是年线支撑,破则有再探1830点附近试探支撑的预期”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相继跌破5、10、20、30日均线及年线支撑,分时有所超卖,加之跌破年线后反抽预期;故不排除周四有向上攻击的可能;届时重点关注:持续调整或滞涨的题材概念股领衔反弹;如,稀缺资源、稀土永磁、区块链、风沙治理、水利建设等。还是前期强势上攻的题材概念股领衔。如果是第一种情况,则指数结束调整的概念较大,如果是后者则反抽之后再度下行的概率较大。指数方面向下的支撑位依旧在1830点附近,缩量下挫至此点附近可试探性低吸。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电信运营、家用电器、医药股小幅飘红,涨幅居前;地产、银行、煤炭、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4家行业飘红;电气仪表、保险、有色、石油、软件服务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保险股在指标顶背离后,短期有调整预期;有色、证券、地产、煤炭股具有轮动护盘潜力;银行股日线指标有继续反弹潜力”观点,保险股回踩在预料之中;有色大跌则在意料之外,但其持续下行已达9周,且日线留下三个未予回补的下跳缺口,指标底背离,即使后市继续下行,短线也会有反弹出现。证券股分时显示随时有反抽可能;地产、银行、煤炭股低开高走,技术形态上也不排除随时反弹可能。综合而言,保险股以澳洲压力较大,其它的几类股,尤其是有色、煤炭、证券、地产股短线继续大跌的可能性较小。另外,前期持续滞涨的品种不排除在调整会有异动的可能;如,证券、地产、电气设备、纺织服装、医药生物、医疗设备、机械制造、汽车、电力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低开低走,失守10日均线;日线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依据周二收评“对于周三市场,3425点仍为分时警戒点,破则有回抽上升趋势线下轨(明日大约在3395点附近)的预期,这是日线级别的警戒信号!这个点如果再被击穿,则有回试8月28日上跳缺口支撑的预期。依据权重股形态,笔者倾向于沪指回踩空间有限,大概率会在20日均线附近止跌企稳”观点,今日沪指大盘最低探至3396.38点,在上升趋势线下轨附近止跌回升;尾盘险守20日均线。那么,对于周四市场,再次回试上升趋势线下轨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届时重点关注此线对指数的支撑力度;尤其是权重与题材能否协同共振上扬,如果有2-3类权重和有影响力的题材股强势上攻,则结束短调的概率较大。而一旦沪指有效击穿此线,则大盘有向下回补8月28日上跳缺口3331.91-3336.13点的预期。笔者倾向于周四大盘有依托上升趋势下轨向上反弹的可能,建议小仓尝试;但如果实盘走势相背,则需及时修正,等待下一个支撑也就是缺口附近在视情介入。另外,媒体传闻称国家队在减仓白马股,加仓电子行业股;这个变化值得投资者留意。而电子行业分很多门类,比如计算机、微电子、电子、电信、通信、自动化等等。操作上,继续重点关注一些低位有异动、有业绩支撑、有较好趋势组合特征的个股。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个股方面,昨日新增技术跟踪股:银轮股份、博迈科、横店影视、华阳集团;其中,银轮股份以年线为限,其他三只以前一根大阳线的最低价为限。今日横店影视跌破大阳线最低点,其他个股仍具跟踪价值。周四新增002424贵州百灵、603197保隆科技、300056三维丝、002401中远海科;其中,贵州百灵以17.42元为限;保隆科技、中远海科以30日均线为限;三维丝以20日均线为限。技术要求仍是三点:一是分时急拉的个股尽量不追,除非你是高手。二是分时低点不断抬升,分时均价线走平上翘,在股价回抽靠近均价线时具备看点。三是短线股日线一旦走弱,即应止盈和止损出局。

 

上一篇:留意!小阴背后隐藏一大利空

下一篇:什么位置可以加仓做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