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必须坚守“一条线”

2017-11-06 15:42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低走,盘中探底3356.53点止跌回升;午间报收3367.23点,跌0.13%;成交1076亿元;午后大盘震荡上行,尾盘再度止跌回升;沪指报收3388.17点,涨0.49%,成交2043亿元,较上周五略有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3只扩大至36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7只,跌幅超5%的个股早盘25只减少至24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一探底回升,逐波上行;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850.3点,涨0.95%;日成交量较上周五基本持平。领涨热点:宽带提速、智能穿戴、OLED、抗癌、蓝宝石等涨幅居前;134类概念板块中有124类股飘红,保障房、水利建设、含H股、上海自贸、黄金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下周市场将考验半年线1814.48点的支撑,而此点与8月28日上跳缺口(1814.54点)近乎重合。届时重点关注板块指数下跌量能萎缩情况;以及止跌时那些题材概念股能强势上攻,如果能有两到三类强势领涨(涨幅至少2个点)的题材股,则市场止跌信号真实性较大;包括医疗类、次新股、5G、新能源、芯片、稀缺类、物联网、区块链、雄安等。”观点,今日创业板指数在半年线上方止跌回升,OLED、芯片、智能机器、5G、次新股等对指数贡献较大,周二继续留意上述概念股能否继续强势上攻,涨幅至少在2%以上;而创业板指数能放量重返60日均线之上。






行业板块方面,家用电器、半导体、船舶、食品饮料、医药等涨幅居前;煤炭、有色股飘红,走势弱于大盘;继续力挺指数;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7家行业飘红;保险、银行、地产、建筑、运输设备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截至本周,证券、煤炭、有色、地产股的调整时间已分别达8周、8周、7周和6周;日线指标呈现底背离态势,周线指标进入超卖区;上述四类股反弹一触即发。另外,电力、汽车、商业连锁等持续调整,日线与分时均处于严重超跌状态;化工、建材、电子、计算机、通用设备、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大部分也都是短期超跌有反弹预期”观点,各行业板块普遍具有超跌反弹潜力;只要权重股不大举做空,各行业板块仍具反弹空间,尤其是化工、建材、电子、计算机、通用设备、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三季度业绩高增长的行业板块。






大盘方面,周一沪指向下最低探至3356.53点,低点较上周五抬高,日线重返5、10日均线之上;日线报收带较下引线的光头阳线,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依据上周五收评“沪指击穿60日均线后快速回升,收盘奇迹般地重返3369点之上,日线形态依然维持在上升通道中。这主要得益于尾盘银行、证券股的拉升;这个功劳自然要归属于国家队的精确操盘能力。对于下周市场,缩量反抽之后,沪指有再度向下回补8月28日3331.91点-3332.60点上跳缺口预期”观点,今日市场反弹,有两个鲜明特点:一是权重股走势弱于指数,甚至可以说是拖累指数的;但指数仍旧上涨0.49%。说明在前期指数失真状态下而持续超跌的各行业板块摆脱了束缚。二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概念股有再次活跃的预期。对于目前行情,延续前收评观点,沪指大盘需继续放量向上攻击,有三到五天的阳线上行。操盘重点关注沪指上行趋势线下轨得失(沪指5月24日、7月17日、8月14日的低点连线)及大盘上攻量能配合情况。




以下为本人技术跟踪验证,不作买卖依据,规避投资风险!

操作继续两手抓:一是控制仓位;不赢不加仓,破位就止损;快进快出。二是目标股主要是两低一高品种;低估值、底形态位及高成长性股。个股方面,上周五收评建议关注的:天圣制药、天邦股份、甘肃电投、中装建设、茂硕电源、飞鹿股份均符合要求;根据大盘情况以及个人仓位决定操盘策略。周二新增跟踪股:辰欣药业(603367)、盐湖股份(000792)、嘉寓股份(300117)以及汇金通(603577)。

 

上一篇:尾盘异动隐藏大变数!

下一篇:明天大盘一点很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