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大盘希望在两股!

2017-08-24 16:52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286..42点,跌0.04%;成交1013亿元;午后大盘欲振乏力,2点过后逐波走低;沪指报收3271.51点,跌0.49%,成交1862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4只扩大至38只,跌停股午后新增1只,跌幅超5%的个股10只扩大至37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周四高开低走,日线失守10日均线;指数报收1795.74点,跌0.64%;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领涨热点:地热能、ST板块、可燃冰、空气治理、生物质能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板块有12类股飘红;4G概念、区块链、IP变现、体育、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创业板指数下周短期震荡有利于消化浮筹,后半周预期站稳半年线”以及周三收评“次新股今日上攻遇阻60日均,但蓄势震荡拿下此线问题不大。雄安两连阴下破10日均线,分时超卖有反弹要求。周四至迟周五,创业板指数有望再次攻击半年线”观点,今日早间次新股位居涨幅榜第二,涨幅达1.21%;但午后受“中科信息”被特停消息的影响,次新股指数快速回落走低,至尾盘跌0.54%。与此同时,雄安新区继续下跌,全天跌0.66%;三连阴后分时超卖且有底背离迹象。周五市场关键看点在次新股,如果其继续调整,则创业板指数60日均线附近构成二次加仓的机会;创业板价跌量缩的背后依然是阳光灿烂;甚至不排除次新股周五再度引领创业板向上攻击的预期。而前期滞涨的概念股仍有轮动表现机会;包括,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粤港澳、民营医院、区块链、无人机、污水处理、智能医疗、装饰园林、信息安全等。而前期领涨的国产软件、军民融合、电子支付、汽车电子等也有分时反弹预期。同时,绩优、低估、高成长的次新股仍然值得重点留意。





行业板块方面,环保、家用电器、银行、公共交通等涨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5个行业飘红;煤炭、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保险、有色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电信运营暴跌5.21%位居跌幅榜之首,多元金融、证券、互联网、医疗保健等跌幅居前。这与昨日收评“有色、煤炭股调整中继性质,只宜短炒,不宜恋;证券、保险股仍有继续上攻意图,银行股面临前高压力,短期继续上冲概率较小。短期证券、保险或地产能拉升指数,则有望抵消有色、钢铁等的回调压力”预期不一致,除银行股外的其它权重股股表现不佳;证券、保险没有如预期上攻;地产、煤炭收出三连阴走势;有色股再度面临小平台低点考验。不过,从证券股日线趋势看,周五继续下跌概率较小;而有色、煤炭、地产股的分时都有反弹预期。而类似,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滞涨类行业后市仍有表现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高开震荡冲高3297.99点遇阻回落,午后逐波走低;日线失守5日均线,报收小阴线,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实际上,在上周五的收评曾预期:“下周初市场或将在联通复牌影响下,裹同众多混改概念股有快速拉升指数冲击前高的可能”;而本周三沪指最高冲至3299.46点,最终未能向上突破3305点。周三收评提示“对于周四大盘,沪指向下紧盯3280点得失,反复失守或此点之下运行时间较长,则等待沪指急挫3030-3250点附近小仓尝试,待其走稳再行低吸加仓。如果指数再度强冲3305点,密切留意领涨热点和权重的配合,如果是有色、煤炭主打,则不追涨,且攻击前高附近仍是高抛机会;而如果是以证券、保险(或地产)挑头,则可选择绩优低估值的滞涨类品种择机(控仓)进场”。那么,今日市场如期下行后,周五操盘可先盯住3250点,急挫此点不开仓,待出现明显强势的主热点(如,次新股、雄安)后在分仓介入;如果盘中快速下杀至3230点附近可先行低吸加仓,待分时有一定时间的企稳再择机加大仓位。同时,还有密切留意是哪个权重板块领涨,如果是证券、保险(或地产)挑头,则企稳回升概率较大,如果有色、煤炭或钢铁领涨,则仓位需控制,持仓时间要尽可能短。




以下为内容为本人操盘记录,非推荐个股!

个股方面,上周末建议跟踪的个股今天整体表现较好;周二建议的“明日以28.8元为限,急挫此点附近可先行小仓低吸,分时走稳再行加仓的赛升药业”;原本周三盘后建议,周四如果不能放量起涨,则以高抛为佳。但从今日走势的相对独立性看出,此股短期预期还有戏;没有走的可以在留一留,但需注意攻击60日均线时的价量配合。另外世龙实业昨日满足介入条件,今日留下上引线,周五若缩量急冲则出局,否则仍可暂持一下。而华孚色纺连续两日均不符合买点要求,且日线形态有走弱迹象,但其分时指标技术背离又有反弹要求;故今日小仓试探性介入;周五继续跟踪,若有打底动作或分时逐渐平稳回升则具备介入条件。周四新增的榕基软件、远光软件和大洋电机;要求:急挫不低吸,分时企稳走强再行介入。今日盘面显示三只个股均不符合买点要求;周五继续观察。明日新增603238若邦股份;要求,急挫32.32元附近可小仓低吸,待其企稳回升且分时均价线上行稳定后再行加仓。603458勘设股份;要求:有分时打底动作,回踩分时均价线或横盘时介入。

 

上一篇:一类股有望接棒闯关!

下一篇:大阳线隐藏小变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