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大阳线隐藏小变数!

2017-08-25 16:19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午盘前突破前期高点;午间报收3309.31点,涨1.17点;成交1079亿元;午后大盘继续震荡走高;沪指报收3331.52点,涨1.83%,成交2271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9只扩大至59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5%的个股11只减少至7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周五低开高走,日线重返5日均线;指数报收1812.88点,涨0.95%;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次新股、稀土永磁、含H股、环渤海、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板块有29类股飘红;仅有蓝宝石、燃料电池微幅飘绿。依据周四收评“周五市场关键看点在次新股,如果其继续调整,则创业板指数60日均线附近构成二次加仓的机会;创业板价跌量缩的背后依然是阳光灿烂;甚至不排除次新股周五再度引领创业板向上攻击的预期。绩优、低估、高成长的次新股值得重点留意。”观点,今日在次新股的强势大涨2.98%的影响下,创业板指数也终结了三连阴的调整态势;而从周线看,本周K线收出的是小阴十字星线,上涨中继形态较为明显。对于下周市场,热点仍需紧盯次新股,没有它的支撑,创业板很难独立走高;而放量站稳在半年线三个交易日是中期走势逆转的标志!另外,前期滞涨的概念股下周有轮动表现机会;如,生物医药、智能电网、粤港澳、民营医院、区块链、无人机、污水处理、智能医疗、装饰园林、信息安全等。而前期领涨的国产软件、军民融合、电子支付、汽车电子等也看积极留意。





行业板块方面,保险、银行、证券、有色、煤炭全线大涨,涨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地产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船舶、供气供水、元器件、商贸代理等涨幅滞后。这与昨日收评“保险股仍有继续上攻意图,银行股面临前高压力,短期继续上冲概率较小;从证券股日线趋势看,周五继续下跌概率较小;而有色、煤炭、地产股的分时都有反弹预期”相较,可以说权重股的表现令人诧异,走势之强出乎意外。调整态势中的有色、煤炭大阳反包昨日阴线;银行股更是大涨3.41%,创出近一年半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虽然权重集体大涨,但也存有隐患,如,保险、银行股日线指标顶背离;有色股缩量中阳,后劲如何有待验证。最有看点的仍然是证券和地产,尤其是证券股,半年报显示目前有6家券商获得证金公司的增持。对于下周市场,滞涨的行业板块有轮动表现机会;如,电力、医药、医疗、汽车、建筑、机械制造、电子通讯、食品饮料、运输服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五在权重股的集体拉升下,强势冲高3305点的前期高点,全天大涨1.83%,日线报收出大阳线。本周前半段指数小幅攀升,周四快速回踩10日均线,在市场普遍预期有向下短调之际,周五权重强力拉升,指数收出久违的大阳线。沪指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周K线站上120周均线;日、周线指标做多区域。技术上,今日大阳打开了市场上升空间,但不表示下周市场有继续强势逼空的走势。相反,带领指数走高的部分权重股不具备持续拉升的技术条件和量能支持,下周大盘随时有冲高回落的预期。比如说,有色、煤炭能否一根中阳改变调整态势,如果能放量上攻,则表明日线调整结束,有望助推指数继续走高。而同样的,保险、银行在技术顶背离的情况下,是震荡消化还是回踩蓄势?再看量能,在权重集体启动,沪指创新高,56个行业板块全线飘红的情况下,沪市成交量并没有超越前期上攻量能。综合而言,大涨之后不要一激动就去盲目追涨,也不要自己的股票没有表现就止损出局。下周市场在3300-3360点的区间内波动的概率较大。操作上,逢低关注低位有异动迹象的绩优、低估值、滞涨的二线蓝筹股;不追高且要回避连续涨幅过大的个股。






以下为内容为本人操盘记录,非推荐个股!

个股方面,周四建议跟踪的个股中,若邦股份全天振幅高达11.98%,分时走势完全且很标准的符合买点要求。勘设股份早间低开后低点抬升,分时均线走强,买点符合要求;全天大涨7.01%,下周初维持目前成交量可持,当缩量急冲仍可高抛。另外,赛升药业、世龙实业走势虽然滞涨,但技术面尚可,下周也是暂持;但急速拉升仍宜高抛,价涨量升可等待至前期压力位时在逢高抛出;其中,世龙是以8.17高点附近,赛升以32元附近。同时,榕基软件、远光软件和大洋电机;要求:急挫不低吸,分时企稳走强再行介入。今日盘面显示三只个股均已符合买点要求。下周初也可暂持,缩量急冲高抛不变。下周新增潜力股周末细说。

 

上一篇:周五大盘希望在两股!

下一篇:深度挖掘!下周3股最有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