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攻击此区域小心谨慎

2017-06-26 15:53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逐波震荡上行;午间报收3178.15点,上涨20.28点,涨幅0.64%,成交1090亿元;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上行;沪指报收3185.44点,上涨27.57点,涨幅0.87%,成交2004亿元,较上周五明显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4只扩大至29只,跌停股4只减少至3只,跌幅超5%的个股8只减少至7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交叉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今日低开高走,指数重返5日均线;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821.28点,上涨13.85点,日涨幅0.77%;日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概念板块:石墨烯、保障房、宽带提速、OLED、在线教育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全线股飘红;环渤海、黄金、ST板块、上海自贸、水域改革等涨幅滞后。依据上周日收评“创业板指数日周线形态、指标仍有继续向上反弹的预期。下周市场操盘关键:一是指数放量重返5日均线之上;尤其是攻击1830-1860点区间的成交量配合。二是没有持续领涨的热点热点题材,市场难以形成向上的有效突破”观点,今日市场以概念股的全线普涨推动指数上行,其中,上周五表现突出的石墨烯、保障房、宽带提速等今日继续强势上行;但次新股依旧处于震荡筑底状态,日线暂无明确向上突破动作,但分时反弹有望继续,能否转化为日线级别的中阳上攻,是下一步创业板指数继续走强的关键。至于雄安指数,上周五单针探底后,今日小阳回补缺口,但量能严重萎缩;暂无转势信号。对于创业板,在没有新龙头(如次新股股)强势领涨的前提下,1830-1860点区域难以有效突破。





行业板块方面,工程机械、多元金融、矿物制品、酿酒、地产等涨幅居前;证券、有色、煤炭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53家飘红;保险、银行、石油股等小幅下跌。依据周日收评“周五地产股的价升量增对市场走强功不可没;而保险、银行股缩量攻击周四上引线,力度存疑;有色股周线三连阳,有走出底部的预期;而证券股本周虽然攻击20周均线无果,但其5周均线上穿10周均线,中期转强迹象显露。鉴于领先市场持续调整的证券股已走出下降通道,而有色股也有类似迹象”观点,今日地产股跳空上行,放量站上年线,技术指标趋于强势。证券、有色股今日双双高走,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煤炭股再创去年探底反弹以来的新高。上述四类股中期转强迹象明显,后期继续逐波上行概率极大。而银行、保险股今日再度收出较长上引线,短线有震荡回落的预期。至于那些绩优超跌蓝筹股,有望紧随地产、证券之后逐步展开超跌反弹行情。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低开高走,上周四高点被突破,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而依据周日收评“下周大盘再度挑战3180点的概率较大,但关键是如果仍是无量上行,则还要警惕随之而来的高台跳水的风险!具体应对:在沪指缩量向上攻击3180点(20周均线)区域时,逢高减仓;缩量下跌至年线3119点附近仍可分仓低吸”观点,今日市场呈现二八共振的走势,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保险、银行、石油股飘绿,而题材概念股则是全线飘红;盘面走势给人的感觉有一种逼空的味道。从成交量看,今日沪市2004亿元的成交属于放量状态,但相较于周四量能仍有不足;而创业板却是缩量上攻的形态,给人摇摇欲坠的感觉。目前,沪指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技术指标显示有继续上攻预期;但今年4月19日的下跳缺口3189-3196点有较强阻力,攻击或封闭此缺口后有震荡蓄势的需求;回踩低点则是本轮上攻已经突破的压力区3130-3160点。至于周日建议关注的“002824 和胜股份、603030 全筑股份、000409 山东地矿、002723 金莱特、000973 佛塑科技、300053 欧比特”,短线急冲的002824可视情高抛,002723可在看一看,其它个股仍可逢低吸纳。

 

上一篇:下周仍需警惕高台跳水风险!

下一篇:周三大盘两种走势之应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