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仍需警惕高台跳水风险!

2017-06-25 19:11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午间报收3180.1点,上涨23.89点,涨幅0.76,成交1108亿元;午后大盘探底3118.09点止跌回升,尾盘加速上行;沪指报收3157.87点,上涨10.42点,涨幅0.33%,成交1756亿元,较周四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5只扩大至21只,跌停股4只扩大至5只,跌幅超5%的个股31只减少值25只;3、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探底1776.6点止跌翻红,指数重返10日均线;日线报收小阳线,指数报收1807.43点,上涨9.05点,日涨幅0.5%;日成交量较周四萎缩。概念板块:保障房、宽带提速、石墨烯、全息概念、珠三角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有95类股飘红;可燃冰、雄安新区、网 贷、固废处理、职业教育等跌幅居前。目前,创业板指数5日均线拐头向下,10、20、30日均线多头排列;周五板块指数探底20、30日均线止跌回升,重返10日均线之上。周线上,板块指数报收小阴十字星线,坚守在5、10周均线之上,且5周均线继续上行;同时,周KDJ指标继续上行,周MACD指数红柱冒头。也就是说,创业板指数日周线形态、指标仍有继续向上反弹的预期。下周市场操盘关键:一是指数放量重返5日均线之上;尤其是攻击1830-1860点区间的成交量配合。二是没有持续领涨的热点热点题材,市场难以形成向上的有效突破。


行业板块方面,家用电器、矿物制品、地产、食品饮料、电气仪表、保险等涨幅居前;有色、银行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煤炭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8家飘红;公共交通、水务、互联网、供气供热、工业机械、证券等跌幅居前。依据周四收评“银行、保险周四表现强势,但今日较长的上引线也显示其上攻阻力较大,类似的情形很难持续,也即是说,证券、有色、地产股是短期市场的核心要素(煤炭股高位震荡,方向暂难预判),它们的形态、指标等倾向于逐波走强的概率大”观点,周五地产股的价升量增对市场走强功不可没;而保险、银行股缩量攻击周四上引线,力度存疑;有色股周线三连阳,有走出底部的预期;而证券股本周虽然攻击20周均线无果,但其5周均线上穿10周均线,中期转强迹象显露。鉴于领先市场持续调整的证券股已走出下降通道,而有色股也有类似迹象。故,短期市场转强概率较高,而众多的超跌绩优蓝筹股,也有望紧随其后逐步展开超跌反弹行情;如,医药、电力、汽车、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交通设施、运输设备等;包括一季报主业超预期增长的错杀股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至周三小幅震荡上行,周四冲高跳水下行,周五奇迹般地V型反转,从最低探至3118.09点到尾盘最高冲至3158.05点;全天近乎光头阳报收。而依据周四收评“仅就指数而言,今日这样的日线结构会对后市行情产生极为严重的心理影响;但要据此论断市场就此转弱也不客观。如,前面已经谈到,证券、有色、地产等权重股刚刚脱离底部,有走出下降通道的趋势;其对指数走强的预期还是非常大的;更有包括次新股在内的绩优、持续超跌品种也有转势迹象。所以,今日冲高回落不排除是主力蓄意为之的一个“诱空”阴谋;而对于周五及下周市场,着眼点只有一个:沪指缩量下跌至3118-3130点区间,可加仓低吸,一旦放量回升则可满仓介入”观点,周四的冲高回落,有砸盘诱空的味道;而周五的V型反转,早间杀跌明显缩量,但午后的拉升成交量的有无明显放大;单就形态而言,尤其是沪指周线上看,下周大盘再度挑战3180点的概率较大,但关键是如果仍是无量上行,则还要警惕随之而来的高台跳水的风险!具体应对:在沪指缩量向上攻击3180点(20周均线)区域时,逢高减仓;缩量下跌至年线3119点附近仍可分仓低吸。个股关注:002824 和胜股份、603030 全筑股份、000409 山东地矿、002723 金莱特、000973 佛塑科技、300053 欧比特。

上一篇:周五大盘没有退路!

下一篇:攻击此区域小心谨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