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两个关键点位

2017-06-01 15:59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低走,低位震荡;午间报收点,下跌15.81点,跌幅0.51%,成交848.6亿元;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小幅走低;沪指报收3102.62点,下跌14.56点,跌幅0.47%,成交1808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3只扩大至18只,跌停股9只扩大至77只,跌幅超5%的个股185只扩大至711只;3、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小幅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今日低开低走,日线报收中阴线,指数报收1728.49点,下跌35.24点,日跌幅2%;日成交量较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奢侈品、环渤海、智能交通、长三角、珠三角等涨幅居前,131类概念股中仅有10类股飘红;次新股、可燃冰、国产软件、区块链、固废处理等跌幅居前。今日次新股、可燃冰以及雄安新区等概念股全线杀跌,创业板指数跳空下行,形态上三度探底,原有的W底形态失效;由于今日光脚阴线,1728.49点与前低点1727.58相差不足一个点,明日市场有形成破位下杀的预期。不过,正如前期收评所述,次新股持续调整,自高点下行未予回补的跳空缺口已达5个(包括今日),日线指标底背离,周线调整已达10周(包括本周),与上行周期对等;短期继续下杀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其它大部分概念股也具备一定的超跌属性,唯有雄安概念例外,其指数有收敛三角形迹象,但又有破位下行之忧。所以,对于创业板来说,次新股的下跌威胁较小,而雄安对其破坏力更大一些;指数方面,1680-1700点具备较强支撑。


主板方面,保险、电气仪表、银行、酿酒等涨幅居前;煤炭、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地产股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仅有7类股飘红,其它全线飘绿;日用化工、矿物制品、工业机械、软件服务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期及昨日收评“只有先期调整的证券股走出下降通道,才能带动众多的超跌行业板块走出底部;而伴随着证券股止跌回升,日线收出五连阳(今日虽然冲高回落,日线收阴十字星,但实际上上涨10.83点),5、10日均线金叉上行,日线指标及量能显示止跌转势信号较为明确”观点,证券指数自上周四长阳突破后,连续三个交易日高位震荡,5、10日均线转头向上,且相继或即将上穿20、30日均线;形态上、技术上均有继续上攻的预期。与此类似且形态上更强一些的还有地产板块;而走势最弱的有色板块,且日线底背离迹象也很明显。也就是说权重股整体大跌的概率极低,而延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大盘方面,沪指本周三冲高回落,今日(周四)再度下行,年线失而复得;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当然,沪指表现强于其他指数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保险、银行股的护盘力挺。依据周三收评“展开反转行情还缺乏两个关键要素:一是沪指放量攻击并站上3120点之上,也就是W底的颈线位和上行趋势线下轨之上;沪指日成交至少在2019亿元之上,超越上周四的攻击量能;二是有明确的领涨主线,如主板中的证券股,题材中的次新股或其它的具备一定号召力的概念股(如新零售等)。不满足上述要求,则先以筑底或多重底来规范操作,也就是在W底没有确认前,先顺应趋势,待其转化为现实之际再加仓进场”观点,沪指今日险守年线,但各行业板块及个股跌幅较大;从形态看,沪指依然处于W底颈线位附近;而5、10日均线多头发散,且向上金叉20日均线;也就是说股指上涨趋势暂未破坏。从操作角度来看,沪指3093点构成警戒线,3080构成止损位;在此区间一旦有效止跌,可低吸加仓。有效止跌的标志是:新的强势主流热点,如次新股或其它的具备一定号召力的概念股;同时,证券股的表现也不可或缺。

上一篇:反转缺乏两个关键要素

下一篇:下周或迎惊人大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