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警惕小阴背后的大阳谋!

2017-03-29 15:45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探底回升,盘中最低3233.28点;午间报收3257.66点,上涨4.71点,涨幅0.14%,成交1341亿元;午后大盘小幅飘红,临近尾盘券商股杀跌,股指再度下行;日线报收3241.31点,下跌11.64点;日跌幅0.36%;日成交2454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44只扩大至52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9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7只扩大至199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转头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高开低走,失守30日均线;日线报收小阴线,报收1929.2点,下跌15.16点,日跌幅0.78%;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海上丝路、东亚自贸、丝绸之路、海外工程、上海自贸等涨幅居前,最大涨幅5.21%;132类概念股中有30类股飘红;次新股暴跌4.43%;宽带提速、量子通信、水域改革、体育等概念股跌幅居前。前期强势领涨的次新股、人工智能联袂下跌,导致创业板指数今日跌破30日均线;量能放大。依据昨日收评“板块指数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在1950点之下,虽然杀跌量能递减,但形态、均线、指标等都有走弱迹象”观点,创业板指数今日跌破30日均线支撑,但未破下方的60日均线1926点,但此线仍处下降趋势中;对指数支撑的有效性较差;而真正的强支撑在2月21日上跳缺口1894.96-1895.43点附近,短线如果急跌至此,可先行少量低吸,待其指数有走稳迹象时再行加仓。关键点:一是领跌的次新股何时止跌企稳;二是能否出现新的有号召力的强势领涨热点。






主板方面,交通设施、运输设备、工程机械、煤炭、船舶等涨幅居前;银行股飘红,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均强于大盘;保险、地产、证券股飘绿,走势弱于大盘;矿物制品、通信设备、综合类、日用化工、电脑设备等跌幅居前;56各行业板块仅有14类股飘红。一带一路概念在连续两天短调后,今日在港口股的带动下领衔上攻;而原本寄予希望的证券、地产或有色组合能止跌反弹的权重股,没有出现预期中分时结构反弹,而依据昨日收评“证券股日线回踩上周五中阳一半之下位置,价跌量缩显示回踩尚在正常调整范畴。地产、有色股的分时指标也处在上涨高于下跌的状态”观点,今日一跌,证券股已走至即将破位的边缘,是否“诱空”就看明天的表现;如果是,则不排除“小阴背后酝酿着大阳谋”!而有色股形态尚可在观察一步;地产股面临60日均线支撑是否有效的境地。综合而言,依靠银行、保险股护盘只能起到减缓下跌空间或速率的作用;只有证券、地产或有色的组合上攻才能挽救大盘于危难之际。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早间一度上演V型反转走势,但午后在证券股的杀跌下击穿20、30日均线支撑;量能较昨日放大二成多。依据昨日收评“如果证券股继续走弱,且跌破上周五开盘价,则有拖累大盘再下台阶整理的预期。如果证券股能企稳回升,则沪指主板有依托20、30日均线再度上攻前高3301点的可能。借用昨日收评观点——周三证券股的表现尤为关键!”观点,今日证券股没有能担当止跌企稳的重任,相反却在临近尾盘之际快速杀跌;但从其板块中个股表现分析,其领跌主要是以中原证券、中国银河为首的次新证券股,其下跌根源在于“次新”两字,也就是说杀跌最终祸首仍然是次新股!那么,对于周四市场,次新股动向将成为大盘走势的重中之重!而对于大盘指数,上行趋势线下轨3222点附近构成强支撑,守住此点则有反抽3260点的预期,冲击3300点的希望。依据主板市场的各行业板块的形态及市盈率状态,沪指向下调整空间应该不会太大,跌破3222点,下方还有正在上行中的60日均线3196点的支撑可以期盼。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低吸绩优低估值的新能源(锂电池等)、军工航天、信息安全、医药股、人工智能、化工等。

 

上一篇:周三希望聚焦一股!

下一篇:明日两类股能否共振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