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三希望聚焦一股!

2017-03-28 15:45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探底小幅回升,午间报收3257.38点,下跌9.58点,跌幅0.29%,成交1171亿元;午后大盘继续震荡走低;日线报收3252.95点,下跌14.01点;日跌幅0.43%;日成交2035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42只扩大至46只,跌停股午后新增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8只扩大至5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转头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今日上下震荡,盘中最低探至30日均线附近;日线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报收1944.36点,下跌3.17点,日跌幅0.16%;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领涨热点:OLED、石墨烯、水域改革、锂电池、蓝宝石等涨幅居前,最大涨幅1.23%;132类概念股中仅有19类股飘红;次新股、草甘膦、东亚自贸、核电核能、人工智能等跌幅居前。前期强势领涨的次新股、人工智能走弱导致今日创业板指数在20-30日均线间小幅震荡,量能萎缩;板块指数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在1950点之下,虽然杀跌量能递减,但形态、均线、指标等都有走弱迹象。依据昨日收评“周二市场有再探30日均线支撑的预期,不破则仍有上攻希望;破则有继续向下试探2月21日上跳缺口支撑力度的预期。关键点在如果次新股走弱,能否有别的强势领涨新热点出现”观点,30日均线成为创业板指数短线强弱的分水岭,破则有50点的杀跌空间;不破且有强势领涨题材股,则指数仍有向上攻击1990点的预期。






主板方面,家居用品、水务、化纤、半导体、元器件等涨幅居前;有色股飘红,保险、地产、煤炭、银行股飘绿,走势强于大盘;证券股飘绿,走势弱于大盘;综合类、日用化工、电信运营、交通设施、供气供暖等跌幅居前;56各行业板块仅有10类股飘红。近期领涨板块一带一路概念股连续两日回调整理,新能源概念股有所走强,但力度及持续性存疑,尚不足全面激发市场做多激情。而原本寄予厚望的证券、地产或有色组合领涨的权重股,未能担起上攻重任;其中,证券股日线回踩上周五中阳一半之下位置,价跌量缩显示回踩尚在正常调整范畴。而地产、有色股的分时指标也处在上涨高于下跌的状态。而前期提示的滞涨行业股,如,医药、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酿酒等可低吸不可追涨。而人工智能、新能源及年报业绩优秀的高送转概念股短线也可积极关注。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低开低走,盘中最低3246.09点;失守5、10日均线;全天量能较昨日萎缩。依据昨日收评“短线回踩不破3260点,则属强势结构,再次上攻有望冲击3300-3328点。如果回踩20、30日均线获得支撑,则要弱一些;再次上攻则以3300点位高抛前瞻点。前提均以上攻成交量的配合情况而定。而证券股的表现尤为关键!”观点,今日沪指回踩跌破3260点,随后在20日均线之上稍有企稳;短期市场呈现不太乐观的迹象。不过,今日回踩量能快速萎缩,表明在关键位之上市场尚未表现出恐慌情绪。目前,5日均线再次拐头向下,日线组合出现变异拐点;但分时指标仍有希望;叠加市场量能的快速萎缩以及证券股日线结构的短调到位迹象,短线市场仍有绝地反攻的希望。具体应对是:如果证券股继续走弱,且跌破上周五开盘价,则有拖累大盘再下台阶整理的预期。如果证券股能企稳回升,则沪指主板有依托20、30日均线再度上攻前高3301点的可能。借用昨日收评观点——周三证券股的表现尤为关键!

 

上一篇:周二能上不能下

下一篇:警惕小阴背后的大阳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