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能上不能下

2017-03-27 15:39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冲高回落,午间报收3274.01点,上涨4.56点,涨幅0.14%,成交1549亿元;午后大盘小幅走低;日线报收3266.82点,下跌2.63点;日跌幅0.08%;日成交2492亿元,较上周五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43只扩大至49只,跌停股2只减少至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3只扩大至3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今日冲高回落,一阴穿三线再失5、10、20日均线;日线报收1947.53点,下跌17.61点,日跌幅0.9%;日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领涨热点:海上丝路、黄金、上海自贸、丝绸之路、风沙治理等涨幅居前,最大涨幅1.37%;132类概念股中有25类股飘红;海外工程、奢侈品、水利建设、抗流感等跌幅居前。次新股今日高位小幅震荡,量能萎缩,形态依旧保持上升态势,但部分连续大涨个股风险加大。依据上周五收评“一带一路成为市场新的领涨品种,而人工智能相关概念股成为周五市场的最大看点;下周这两类股如果能并驾齐驱,则下周有望继续向上,重点关注对1980-2000点攻击时的成交配合;回踩留意5、10日均线支撑”观点,今日一带一路继续小幅上扬,但次新股走势滞重;导致板块指数再次失守5、10、20日均线,如此周二市场有再探30日均线支撑的预期,不破则仍有上攻希望;破则有继续向下试探2月21日上跳缺口支撑力度的预期。关键点在如果次新股走弱,能否有别的强势领涨新热点出现。






主板方面,交通设施、银行、航空、日用化工、仓储物流等涨幅居前;保险股表现较好,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证券、地产股飘绿,走势弱于大盘;酿酒、家用电器、建筑、电信运营、煤炭等跌幅居前;56各行业板块有21类股飘红。依据上周五收评“下周证券、保险股仍是关注要点,其分时反弹有望转化为日线结构的反弹”观点,今日银行、保险股表现较好,但证券股冲高回落,留下较长上引线,如果周二能在目前位置止跌回升,周三继续反包上攻,则有望触发日线级别的反弹信号。至于主板其它的滞涨蓝筹股,如,如,医药、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酿酒等可低吸待涨。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冲高3283.24点遇阻回落,午后小幅走低;全天量能较上周五萎缩。依据上周五收评“沪指下周向上挑战3300点的前期高点概率较大;关键是成交量持续放大。而要想价量齐升,必须要强势领涨的权重与持续走强的题材;两者缺一不可。主观预测下周沪指有望向3300-3328点攻击,具体应对:一是大盘攻击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宜高抛而忌追进;二是沪指已经冲破3260点,回踩不破才能进行上攻!”观点,今日大盘虽然报收小阴十字星线,而其分时显示,早间上攻时半日成交达1549亿元,午后走低量能明显萎缩,半日成交不足千亿;说明市场看多情绪仍然较强,但主动性做多依然欠缺。日线结构显示,今日上攻受阻,明日有再次回踩短中期均线支撑的预期,目前5、10日均线周二即将上行至3261和3256点附近,20、30日均线明日也将上行至3245和3242点附近;紧跟日线而上的短中期均线对大盘形成价托支撑,短线回踩不破3260点,则属强势结构,再次上攻有望冲击3300-3328点。如果回踩20、30日均线获得支撑,则要弱一些;再次上攻则以3300点位高抛前瞻点。前提均以上攻成交量的配合情况而定。而证券股的表现尤为关键!

 

上一篇:下周主力动作或更猛

下一篇:周三希望聚焦一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