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大盘两种走势!

2017-02-24 15:41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探底3233.53点回升;午间报收3242.12点,下跌9.26点;成交1157亿元;午后大盘低位震荡后止跌飘红;日线报收3253.43点,上涨2.05点;日涨幅0.06%;日成交2138亿元,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4只扩大至43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4只扩大至1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低开高走,再收光头小阳,日K线报收1938.44点,上涨0.65%;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周K线报收反包阳,站上5、10周均线,周涨幅2.95%,周成交量较上周明显放大。全周领涨热点:次新股、4G、三网融合、智能家居、网络游戏等。本周创业板指数小幅震荡上行,5、10、20日均线多头排列,但30日均线仍处下降趋势中。周线上看,周K线两阳夹一阴,5周均线开始拐头向上;周反弹成交量逐渐增加,但仍需进一步放大。同时,日周线技术指标显示反弹仍有继续向上潜力。不过,去年12月的震荡平台1950点-2005点压力较重,下周向上攻击1950-2005点区域,既有可能是以进三tui一的方式,也有可能是放量突破,然后缩量回踩的形式;其中,关键看点仍然在次新股的表现;当然,其它持续性的热点也不可或缺,如,网游、信息安全、军工航天、充电桩、智能电网、量子通信等。下周看点:如果攻击1950-2005点区域注意量价配合;回踩以1900点整数关为限。







主板方面,电信运营股一枝独秀,大涨5.31%;互联网、运输设备、仓储物流、船舶、航空股涨幅居前,最小涨幅1.15%;证券、地产股小幅飘红,银行、保险股飘绿;昨日强势的有色股跌幅第一,建材、煤炭、造纸等跌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有37家飘红。依据本周市场表现,有色、建材、煤炭股快速回踩后仍有反抽预期;而证券、地产股下周走势至关重要,它们是决定大盘是走双头还是跨越行情的关键力量!个股方面,新能源、军工航天、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医疗保健、文教休闲等低估值滞涨股,下周仍然可以逢低关注,等待补涨机会。






大盘方面,本周沪指先扬后抑,周一至周三稳步上扬,但量能逐渐萎缩;周四探底小阴线;周五再次回踩10日均线后止跌飘红,日K线收带较长下引线的小阳线;日成交量快速萎缩。日线上,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但日线组合、技术指标显示有延续调整迹象。分时上,短线回调后,分时指标有触底继续回升预期。周K线上,K线三连阳,5、10、20周均线多头排列;技术指标显示短线有上冲120周(下周上移至3301点附近)均线预期。依据周四收评“大概率仍然是震荡蓄势,因为分时指标的背离还没有完成化解,两到三天的震荡调整后再次向上构筑双头可能性大”观点,对于下周大盘,三点很关键:一是沪指在面临3260-3280点压力时,主动回调蓄势有利于释放压力,继续向上攻击3301点的前期高点。二是沪指缩量回踩表明市场看多情节仍然较强烈,3230点附近缩量企稳仍可低吸加仓;有效击穿10日均线则需警惕调整扩大的风险。三是再次上攻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则大盘双头概率大;或至少是还会有回踩预期。

 

上一篇:周五大盘或这样走

下一篇:周二关注此区域支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