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大盘或这样走

2017-02-23 15:33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冲高回落,逐波走低;午间报收3248.38点,下跌12.84点;成交1323亿元;午后大盘探底3236.36点止跌回升,跌幅收窄;日线报收3251.38点,下跌9.84点;日跌幅0.3%;日成交2368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8只扩大至53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7只扩大至22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下。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探底回升报收光头小阳,日K线报收1925.95点,上涨0.31%;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领涨热点:次新股、稀缺资源、维生素、特斯拉、生物疫苗等;最大涨幅达1.85%;132个概念类行业中有40类股飘红,丝绸之路、特钢、水利建设、三沙等概念股跌幅居前,且幅度较大,最大跌幅2.781%。这与昨日收评“创业板指数有望继续向1950点上方发起攻击;关键看点仍然是板块成交量的放大及次新股的表现。”基本一致;次新股强势上扬对板块指数逆势走高功不可没!但其关键量能萎缩也为下一步能否继续走高埋下隐患。对于明日市场,次新股表现依旧是重中之重,能否再次放量上行时关键看点!板块指数方面,1950点依然是重压力位。明日如果攻击此点注意量价配合。






主板方面,有色股一枝独秀,大涨1.72%;医药、造纸、家居用品、日用化工等涨幅居前;56个行业板块仅有21个飘红;证券、煤炭、保险、地产股跌幅超越大盘;建材、航空、石油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证券、地产仍有做多预期,而其它的权重则继续上攻后遇阻回落的预期较大。加速上涨的水泥、建材行业股莫轻易追涨”观点,今日证券、地产没有选择上涨,但筑底回升态势仍存;持续大涨的水泥板块在龙头天山股份大跌带动下走低,短调预期强烈;回调到位仍有反抽可能。医药行业今日放量向上突破半年线压制,后期仍有进一步走高的潜力。依据前期收“低吸低估值的二线蓝筹股;如,医药、军工、信息安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酿酒等”观点,上述行业中滞涨股仍然可以逢低关注,等待补涨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探底回升,日K线收小阴十字星线;日成交量略有增加。依据昨日收评“如果大盘回踩整理,短期大幅下跌的概率也较低,5日均线附近构成第一低吸位,5、10日均线区间构成第二低吸位。具体操作仍可借鉴去年11月下旬的日K线走势”观点,今日在5日均线低吸的股友,如果周五大盘不是以证券、地产强势领涨,则仍以高抛为主,等待盘中再次回踩逼近10日均线之际,主动试探性轻仓低吸,待其有走稳迹象再行加仓。如果是以证券、地产为首领涨,则可视成交量的配合情况下适度加仓,待股指攻击3260-3280点的上边沿时逐渐减仓。主观预期是这里大概率仍然是震荡蓄势,因为分时指标的背离还没有完成化解,两到三天的震荡调整后再次向上构筑双头可能性大。

 

上一篇:明日操作必须这样做

下一篇:下周大盘两种走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