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见此信号可抄底!

2017-02-17 15:42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冲高回落,10点半后震荡走低;午间报收3214.62点,下跌15点;成交1513亿元;午后大盘低位震荡,2点后再次逐波下行;日线报收3202.08点,下跌27.54点;日跌幅0.85%;日成交2486亿元,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43只扩大至45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8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2只扩大至5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5、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五再次冲高5、10日均线遇阻回落,日K线下跌0.78%,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全周走势上看,周一缩量上行,周二、周三小幅下挫,跌破5、10日均线;周四缩量回升,但未站上5、10日均线;周五再次冲高回落,日线报收1882.87点。日K线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在5、10日均线之下,且5日均线周五开始拐头向下死叉10日均线;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周线上看,周K线报收小阴线,周跌幅1.15%;周成交量较上周略有放大;不过周线形态仍为筑底态势,周MACD指标红柱虽然缩短,但周KDJ依然保持上升态势。也就是说日线技术指标发出调整信号;但周线仍有筑底反弹的预期,而分时形态指标显示下周初也有触底回升的可能。对于下周创业板指数,继续重点关注次新股走势,它的止跌回升对指数影响较大。





主板方面,船舶股一枝独秀;酿酒、航空、保险、电气仪表、证券股小幅飘红;其它50个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公共交通、电信运营、煤炭股跌幅居前;有色、银行、地产等走势较弱,拖累大盘。本周权重板块主动市场走向,热点轮动切换较快;前半周震荡走强的有色、煤炭股周五快速回踩;而涨幅相对滞后的券商股走出了冲高回落的态势,日K线留下较长的上引线,类似去年10月28日的日线形态;表明上档压力较重;如果下周初能在5-10日均线出获得支撑而止跌回升,则有望驱动股指转头向上。当然,仅有券商不行,还需要其它的权重板块配合,如地产、有色等。至于主板其它的行业板块,如医药、军工、信息安全、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酿酒等;依然可以逢低关注。






大盘方面,沪指本周冲高回落,周K线报收倒T线,周K线微涨0.17%;周成交量较上周明显放大。依据周四收评“今日大盘虽然是探底回升,但与周三收评预计不一致;一是回踩低点没有到位,有稍尝即止的感觉;原本昨日冲高回落,今日回踩再吓出部分浮筹,更有利股指轻装前行。二是权重领涨对象不同,有色属于高位震荡,突出重围不宜;证券股探底回升在意料之中;但地产股也急需走出低位也能触发大盘成交量的放大。综合而言,周四股指再次缩量上行,如果周五盘中继续上行(3250点附近)则仍然是减仓机会点。同样,如果盘中急挫5均与10均之间,依然可主动性小仓尝试,待其走稳在低吸加仓”观点,今日回踩量能虽然有所放大,但放量主要集中在早盘,午后回落时的量能明显是萎缩的;说明市场惜售心理较强,股指继续下行概率不大。而从日线形态看,虽然周五日K线跌破5日均线,但5、10日均线仍然处于多头排列状态。周线形态有回踩3160点预期,下周初重点关注此点支撑;此点附近止跌企稳时可低吸加仓。

 

上一篇:明日减仓机会点

下一篇:反包阳难掩两大缺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