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反包阳难掩两大缺陷

2017-02-20 15:56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震荡上行;午间报收3227.33点,上涨25.25点;成交1364亿元;午后大盘高位震荡,随后再度小幅上行;日线报收3239.96点,上涨37.88点;日1.18%;日成交250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0只扩大至44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7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48只减少至4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探底回升,日K线上涨0.64%,报收1894.96点;日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领涨热点:奢侈品、京津冀、海上丝路、地热能、水利建设等;最大涨幅达3.4%;132个概念类行业仅有次新股、ST、无人机三个微幅飘绿。从形态上看,创业板指数今日小阳报收,但未收复5、10日均线,且这两条均线以及30日均线继续维持下行态势;而从量能上看,今日虽然体育129个概念股行业全面反弹,但反弹力度不佳,量能不足。而分时指标显示短线仍有反弹预期,能否将分时反弹转化为日线级别的调整结束?关键在日成交放大至650亿元之上的情况下,指数重返5、10、30日均线之上。其中,次新股仍然是绕不过去的话题!它的强弱对指数影响极大。






主板方面,酿酒、家用电器、造纸、运输设备、工程机械涨幅居前;煤炭、银行、地产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证券、有色、保险股小幅飘红;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日用化工一家飘绿。证券股今日反抽上周五上引线的三分之一,量能萎缩;而保险股也是反抽三分之一的上引线,但量能是放大;银行、地产板块则完全是阳包阴,且量能放大;煤炭、有色则是缩量反包但又未能完全包住。仅从量能上看,银行、保险依然是强势格局;而地产、证券能否出现有效突破,仍有不确定因素。而前期收评提示的“医药、军工、信息安全、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公共交通、酒店餐饮、化工、酿酒等”中尚未发力的板块仍有低吸价值。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低开高走,日K线一样穿两线,日K线报收反包阳线,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放大。依据上周四收评“如果盘中急挫5均与10均之间,依然可主动性小仓尝试,待其走稳在继续低吸加仓”以及周五收评“今日回踩量能虽然有所放大,但放量主要集中在早盘,午后回落时的量能明显是萎缩的;说明市场惜售心理较强,股指继续下行概率不大”观点,今日沪指小幅放量反包上周五小阴线后,短线仍有继续向上挑战3260-3280点压力位的预期;但由于权重股的整体普涨掩盖了大多份个股并无较好表现,不管是涨停个股家数、5%以上的个股涨幅家数;还是跌幅超过5%的个股仍然多达44只;也就是很多票个股涨幅不及大盘指数。同时,反包量能虽有放大但依旧较弱。所以,策略上,坚决不追高!缩量冲高3260-3280点区域仍然以减仓为宜;同时,盘中震荡以10日均线为限,不破可低吸加仓,破则退而观望。走势上可借鉴一下去年11月下旬的走势。板块上,可以继续跟踪证券、地产两类股,它们对指数未来是走突破走势还是双顶走势有极强的影响力。

 

上一篇:下周见此信号可抄底!

下一篇:周三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