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一波爆发的潜在热点!

2016-09-22 16:1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地产股强势上扬,保险、煤炭股表现较好,有色、证券股高开低走拖累大盘;两市大盘高开小幅下探,随后震荡走高;10点半后证券股走强刺激两市大盘快速上扬,午盘前冲高回落;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48.61点,上涨22.74点,成交899.7亿元;午后两市大盘逐波震荡走低,涨幅逐渐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42.31点,上涨16.44点;全天成交1590.3亿元。





消息面看:国务院鼓励国企参与创业投资 促进社会资本回归实业。证监会: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央行:周三进行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8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连续六天进行28天逆回购操作。职业年金市场有望年内启动 规模可达两万亿。美联储暂缓加息 美股黄金原油大涨!





盘面上看:1、沪指周四冲高回落报收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23只扩大至32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2只减少至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下。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透过周四盘面,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日K线报收假阴线,日涨幅0.29%;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领涨热点:保障房、量子通信、装饰园林、聚氨酯、宽带提速等涨幅居前;130个概念类中飘红的有126类。目前,板块指数已连续4天站在5日均线上,且均线连续两日上行;日线技术指标继续呈现筑底反弹态势。但市场缺乏持续的强势领涨热点,不能形成有效的做多激情。而今日板块指数最高冲至2178.53点,尚未触及9月12日的下跳缺口便遇阻回落;显示缺口上方的压力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很大。接下来投资者重点关注周五回探5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如果缩量急跌2100-2130点区域可视情低吸。权重股方面,地产股强势上扬2.57%;保险、煤炭、银行股表现较好;证券股冲高回落飘红;有色股飘绿,但跌幅仅有0.07%。地产日线七连阳调整压力激增;市场急需有持续性上涨的动力的领涨权重。而伴随着深港通的临近以及MSCI新指数将纳入部分A股,武人倾向于证券股是引爆市场新一轮反弹行情的导火索!当然,受益于“稀土国储招标”的有色股也是下一个或将爆发的潜在热点!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跳空高开站上60日均线,盘中一度逼近20日均线,补掉部分缺口;日K线报收小阳线;日涨幅0.54%,成交量较周二略有放大。依据昨日收评“议息靴子落地后,市场有选择方向的可能。依据近期持续的地量、窄幅的震荡以及日线技术指标;武人倾向于周四大盘有向上攻击的可能,重点关注3050点得失,强压力在3078点”观点;今日沪指虽然向上攻击,但存在三大不足:一是权重表现强于题材,协同性不佳;且领涨的地产力度不足,板块内仅有1只个股封死涨停。二是个股表现为普涨格局,但涨停家数仅有32只(且有15只是次新股)。三是沪指虽然站上60日均线但上攻量能不足;且沪指留下较长的上引线也表明上档压力较重。上述三点导致大盘指数仍有围绕60日均线上下震荡蓄势的可能;但向下的空间有限。理由是周一收评提示的三件大事:美联储议息靴子落地,而稀土国储招标和明晟公司9月底推出20只新指数也基本定型;同时,人民币将从10月1日起正式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创设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市场对此不排除会有提前反应!再叠加深港通和沪伦通渐行渐近;大盘指数的下行空间被封闭,武人预计沪指在3015点获得支撑的可能较大;缩量急挫至此位置附近可加仓低吸。而如果继续向上攻击,则密切关注两个加仓信号:一是要有两个以上的权重板块持续合力做多,且板块内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二是大盘成交量需渐次放大,沪指日成交满足2500-3000亿元的标准。

 

上一篇:周四大盘有向上攻击的可能

下一篇:下周市场或有巨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