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市场或有巨变

2016-09-23 15:5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煤炭、银行股表现较好,地产、有色、保险股走弱;两市大盘高开低走,10点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小幅震荡飘绿,午盘前低位小幅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39.62点,下跌2.69点,成交780.9亿元;午后两市大盘持续低位震荡,临近尾盘大盘再次小幅下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033.9点,下跌8.41点;全天成交1473.8亿元。





消息面看:财政部: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纳税期可限延长至一年。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25点 创逾一个月来最大调升幅度。外管局:支持正常合规“中概股”回归。原定于本周举行的稀土国储会议或将推迟到下周举行。多地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 总投资接近万亿元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高开低走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2只扩大至29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6只扩大至37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周一缩量站上5日均线,周二至周四小幅震荡,周五低开低走失守5日均线;周K线报收小阳倒锤头,周涨幅0.56%;周成交量较上周有所放大。全周领涨热点较为散乱,力度不强,持续性不佳。目前,板块指数已失守5日均线,但5日均线继续保持上升趋势;日线技术指标仍有筑底反弹希望。下周焦点:持续的强势领涨热点;关键点:向上留意9月12日的下跳缺口2179点之上的压力;向下关注2100-2130点的支撑。权重股方面,煤炭、银行股周五微幅飘红;保险、证券、有色股飘绿;地产股跌幅居前,达1.63%。个股方面,武人维持昨日收评观点“证券及有色股是下一波或爆发的潜在热点!”导火索分别是MSCI新指数月底将纳入部分A股以及稀土国储招标。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高开高走,周二、周三窄幅振荡,周四高开站上60日均线,周五60日均线得而复失;周K线报收小阳线,周成交量较上周有所放大。目前,沪指5日均线连续三个交易日持续上行;日线低点逐渐抬高,除周一外,其它四天盘中振幅不足20个点,周二更是创出14年的的最小盘中振幅;而量能上也是持续地量徘徊,周四上攻量能略有放大,周五回踩再度萎缩;同时,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大盘依旧处在蓄势反弹阶段,周线组合及指标也显示短线有止跌回升预期。按照武人近期收评观点:美联储议息靴子落地;明晟公司9月底推出20只新指数基本定型;人民币将从10月1日起正式被纳入IMF创设的SDR货币篮子;再叠加深港通的渐行渐近以及央行本周净投放创五个月新高等诸多利好因素;大盘指数的下行空间被封闭,甚至不排除机构借此展开新一轮反弹行情。对于下周大盘,武人预计沪指向下有望在3025点附近获得支撑,如遇利空突袭,则2987点(半年线)-3000点构成重仓低吸点。如果向上攻击,则密切关注两个重仓信号:一是要有两个以上的权重板块持续合力做多,且板块内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二是大盘成交量需渐次放大,沪指日成交满足2500-3000亿元的标准。不过,由于下个交易周临近国庆9天长假,市场观望心态较重;预计节前大盘有效回补9月12日下跳缺口的难度不小,遇缩量急冲仍以逢高出局为主。

 

上一篇:下一波爆发的潜在热点!

下一篇:节前操作的关键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