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见此信号重仓低吸

2016-08-18 15:5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地产股再次强势上扬,保险、煤炭股表现较好;两市大盘短暂冲高后,便逐波震荡走低;10点半后,证券股发力刺激大盘止跌回升,逐波震荡上扬;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122.16点,上涨12.61点,成交1360.8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沪指最低探至3093.32点;临近尾盘止跌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04.11点,下跌5.44点;全天成交2569.7亿元。




消息面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8项要求 全面谋划全方位对外开放。国务院年内四度出手稳外贸 支持外贸企业融资。证监会:允许券商关联方认购承销的公司债券。25省区市中国制造2025政策落地 制造业新三极格局加速成型。




盘面上看:1、沪指周四窄幅振荡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周三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42只扩大至49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2只扩大至3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继续下行。透过周四盘面,创业板指数周四窄幅震荡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日跌幅0.3%;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领涨热点:赛马、海上丝路、风沙治理、粤港澳、涉矿概念等。日线及分时指标有继续小幅调整预期;向下看2165点附近支撑,上行压力位在2220-2260点。关键在领涨的题材概念股的力度及持续性。权重股方面,地产股冲高回落留下较长的上引线,日线形态及指标短调迹象明显;保险股小幅飘红,止跌回升力度不足;煤炭、证券、有色、银行股小幅飘绿,但分时指标有止跌回升预期。总体而言,继银行股连续三天走弱后,其它的权重股也相继走弱,但题材股并未如预期表现抢眼;如果低位滞涨股(包括中小创个股)不能延续持续有力度的轮动活跃,则市场人气会有降温可能。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继续小幅震荡,日K线微跌0.17%;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沪指自周一放量突破前期箱体震荡区间压制后,周二、周三、周四连续三天小幅震荡,日K线形态为正在下行中的年线压制下的小幅下行态势,如果周五继续收阴,则日线技术指标有震荡幅度加大的预期;如果收阳,则有利于后市大盘蓄势待升。依据前收评“上行趋势形成后短期大跌的可能性很小,但权重股不合力上涨则大盘后期震荡在所难免。联系沪指日线及分时指标,武人倾向于沪指有围绕3090-3150点区域小幅震荡蓄势的可能;”观点,武人提醒投资者注意三点:一是明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周一跳空高开在3056点,周K线已经留下了3051-3053点的上跳缺口;周五大跌可能性极小,盘中急跌3070-3100点附近可低吸加仓。二是连续三天小幅回落,沪指连续两日盘中跌破3100点整数关,但时间不长且收盘点未破;震荡性质未有改变,盘中急拉可逢高减仓。三是股指向上突破后,成交量虽然较周一萎缩,但与前期相比仍然处于相对较高的状态,说明市场承接力度不弱。四是周五向上攻击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关键看权重的配合及力度;如果能有2个以上的权重股强势上扬,且板块内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大盘成交量能再次放大则可继续持股待涨;向上的强压力在3200点附近。

 

上一篇:周三是个异动窗口

下一篇: 下周谨防主力变脸突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