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谨防主力变脸突袭!

2016-08-19 15:5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题材概念股表现较好,煤炭、地产、保险股走势不佳;两市大盘短暂冲高后,便逐波震荡走低;临近午盘沪指探底3082.77点探底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090.07点,下跌14.04点,成交1104.4亿元;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回升,2点过后冲高回落,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08.1点,上涨3.99点;全天成交2120.5亿元。




消息面看:国务院委派监事会进驻中石化和中海油:严防国资流失。首批国企员工持股试点今年启动。多地出台充电设施扶持政策 设备市场望达千亿。三大运营商全部取消漫游费 流量时代对业绩影响不大。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探底回升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周四略有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5只扩大至52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10只扩大至17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有低位金叉向上的迹象。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继续下行。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周一强势大涨,周二至周五窄幅震荡;周涨幅3.8%;成交量较上周有所放大。领涨热点继续呈现轮动格局,但领涨股上涨力度不足,且持续性不佳。日线结构上有小圆弧顶趋势,分时指标有止跌回升预期;而周线指标有继续上行要求。下周关键在领涨题材股的力度及持续性。板块指数警戒点在2200点,强支撑看2165点;上行压力位在2220-2260点。权重股方面,银行、保险、证券、地产、煤炭、有色股相继冲高回落留下较长的上引线,短调迹象明显;但部分板块在分时结构及指标上具备一定的止跌预期;同时,周线形态转强迹象明显。结合一周情况,高估值题材股介入需谨慎,而低价、低估值、滞涨股具备轮动补涨的潜质;尤其具有深港通预期的中小创绩优股可重点关注。另外,类似万科A这样的举牌概念股,普通投资者最好不碰或较小的仓位尝试。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跳空大涨,周二至周五持续小幅震荡,沪指周涨幅1.88%;周成交量较上周明显放大。纵观全周市场走势,沪指周一大涨,不仅是放量突破前期箱体震荡区间压制;还留下了日、周线的上跳缺口3051-3053点;同时,伴随着上攻量能的放大,表明外围市场资金大举入场。从日线看,沪指5、10、20、30日等短中期均线全部多头排列;但年线仍以每日3个点的速率下行,对正在上行中的股指形成压制;周一、周二、周四均是上攻至年线之上遇阻回落,周二至周五有压迫式下行趋势。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的迹象,周线三连阳后下周也有变盘预期。不管是K线形态及成交量能都显示短期大涨后,投资者的谨慎情绪增强。所以,对于下周大盘,武人认为投资者需注意两点:一是看权重的配合及力度;如果当日能有2个以上的权重股强势上扬,且板块内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大盘成交量能再次放大则可继续持股待涨;向上的强压力在3200点附近。无量上冲年线之上可视情减仓。二是如果权重股此长彼消,继续轮动调整,则看中小创股会不会活跃;不能满足这点,则大盘震荡区间有扩大的可能。其中,沪指向下的支撑区在3070-3100点,急跌至此区域可逢低加仓。

 

上一篇:周五见此信号重仓低吸

下一篇:明日跌穿此点可低吸加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