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见此信号大胆加仓

2016-07-04 15:3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有色、煤炭、券商行股强势上扬,两市大盘低开高走,一路震荡走高;随后各行业板块相继飘红上扬,大盘涨幅持续扩大,沪指高点不断刷新;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984.47点,上涨51.99点,成交1397亿元;午后两市大盘高位震荡,小幅攀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88.6点,上涨56.12点;全天成交2531.5亿元。




消息面看:央行:6月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2080亿。证监会三大措施严管重组上市 一周调查65股。1044份中报预告逾六成报喜 建筑装饰等五行业挺立业绩潮头。"十三五"生物技术发展专项规划望发布。




盘面上看:1、沪指周一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2、个股普涨;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3只扩大至65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6只扩大至7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透过周一盘面,创业板指数低开高走,日K线报收小阳线,日涨幅1.7%,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领涨热点:稀缺资源、黄金、军工航天、卫星导航、三沙、高端装备;目前,热点方面仍然是延续前期的轮动格局。指数方面虽然突破了5、6月初的高点压制,但2250点上方依然压力重重,热点持续轮动是其最大看点。短期支撑在2200点整数关。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券商股涨幅居前,保险、银行股上涨,地产股因万科复盘跌停成唯一飘绿肥肉行业板块。这与上周五收评“权重股的形态及技术位预示其轮动上攻概率较大;”基本一致;个股方面,继续维持上周观点:坚持低吸不追高的策略;尽量回避处于高位的已经反复爆炒过的题材股板块。而一些绩优低估值且滞涨的品种逢低可积极吸纳;如,电力、医药、家电、地产、化工、家用电器、核电、铁路基建、物联网、食品饮料等。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低开高走,日涨幅1.7%;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这与上周五收评“武人认为下周大盘即使回探也空间有限,沪指2850-2880点有较强支撑。具体来说有两种运行方式:其一,快速回踩2860-2880点后再度向上放量突破。其二,围绕5日均线上下振荡,但不破或者蜻蜓点水后快速回升;利用权重股的合力上扬推动大盘指数向上突破。真假突破的标志:两大领涨权重板块,且板块中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沪市日成交需满足2500亿元。”预计出现一些偏差;主力没有利用万科复盘对股指的压制作用,反而逆势做多,价量齐升;沪市日成交2531.5亿元,煤炭中两只个股封死涨停,而有色板块中更有多达14只个股封死涨停。这样的上攻完全符合武人对大盘指数突破的要求,也就是说这是一次是有效上攻!本轮行情最低目标是挑战今年的反弹新高;如果本周有回踩2950点附近的机会,应该是不错的低吸点。短期大盘的上攻节奏和高点,取决于权重股的领涨持续性和轮动性;由于今日有色股非常强势,所以,周二继续上扬概率大;而地产股原本就滞涨,虽然万科明日跌停打开的概率极低,但地产股不排除有补涨可能。

 

上一篇:下周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下一篇:一类股成“涨停”摇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