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2016-07-01 15:4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煤炭、有色、银行股表现较好,航空、日用化工等行业股涨幅居前;两市大盘高开后小幅上行,沪指盘中冲高2944.99点后遇阻回落;随手逐波震荡走低,涨幅略有收窄;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935.2点,上涨5.59点,成交966.2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双双震荡飘绿,地产股回升助推大盘止跌回升;临近尾盘券商股异动刺激沪指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32.48点,上涨2.87点;全天成交1730.1亿元。




消息面看:央行声明:中国无意通过贬值提升贸易竞争力。证监会:吸引更多境外基金进入中国市场。IPO财务核查方案已上报 “带病申报”企业或被劝退。6月百城房价涨势趋缓 下半年“稳”字当头。离岸人民币上演惊魂一刻 15分钟暴跌400基点。




盘面上看:1、沪指周五窄幅振荡报收小阳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7只扩大至26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只扩大至9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金叉向上。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周初强势上扬,后半周窄幅振荡;周K线报收中阳线,周涨幅3.94%,周成交量较上周放大。全周领涨热点轮动频繁,周四次新概念股大跌-3.33%,周五止跌反弹1.87%。下周重点关注类似的前期活跃的题材概念股能否反复活跃,而一些滞涨的题材股能否接力上扬。指数方面:2230-2270点压力较大,能否放量突破是关键;短线支撑依然是上移中的5日均线,强支撑在10日均线上。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券商、银行、地产股均消费上扬,形态及技术位预示另上攻概率较大。个股方面,武人依然坚持低吸不追高的策略;尽量回避处于高位的已经反复爆炒过的题材股板块。而一些绩优低估值且滞涨的品种逢低可积极吸纳;如,电力、医药、家电、地产、化工、家用电器、核电、铁路基建、物联网、食品饮料等。






大盘方面,沪指本周一至周三日K线三连阳上攻,周四、周五报收阴阳两根十字星线,周涨幅2.74%;周成交量较上周放大。这与上周五武人收评《下周主力或有大动作》“日线指标有走弱迹象,周线指标仍有向上反弹潜力。周K线上,三根小阴线尚未击穿6月3日的周阳线,表明沪指2800点支撑较强。另外,周五大盘虽然看起来跌势汹汹,但无一只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只有14只!相反,却有47只个股封死涨停!这说明,随着英国脱欧明朗化,负面因素消除后,市场情绪趋于平稳;该跌不跌,下周市场反弹概率较大!”基本一致;从本周市场运行来看,沪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站在60、120日均线之上,5、10、20、30日均线全部多头排列;而周线三连阴后的反包阳、形态和技术指标以及月KDJ指标的低位金叉向上;都预示这里继续上攻概率大。不过,日线三连阳后的双星闪耀暗示这里压力仍然较大,分时指标也有震荡蓄势的要求。综合来看,尤其是后半周权重股有频频异动的迹象来看,武人认为下周大盘即使回探也空间有限,沪指2850-2880点有较强支撑。具体来说有两种运行方式:其一,快速回踩2860-2880点后再度向上放量突破。其二,围绕5日均线上下振荡,但不破或者蜻蜓点水后快速回升;利用权重股的合力上扬推动大盘指数向上突破。真假突破的标志:两大领涨权重板块,且板块中有2-3只个股封死涨停;沪市日成交需满足2500亿元。

 

上一篇:一个不容忽视的信号!

下一篇:周二见此信号大胆加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