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A股或让你震惊!

2016-02-26 15:5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煤炭、钢铁、保险股表现较好,创业板走势不佳;两市大盘冲高回落,双双回补缺口后震荡上行;10点半后大盘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下行;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753.09点,上涨11.84点,成交1021.2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快速下行,沪指最低探至2715.87点;1点半左右,煤炭、石油等发力上扬刺激大盘震荡上扬,沪指冲高2784.75点遇阻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767.21点,上涨25.96点,全天成交1900.7亿元。




消息面看:证监会:从未单独研究过创业板注册制;注册制需较长时间 新股发行审核规则不变;并未让券商全面解禁融券交易。周小川说了5件大事:首次承认将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国企改革重要领域首批混改试点上半年确定。工信部:两年1000亿兜底去产能员工安置问题。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今日召开 汇率问题或成焦点。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探底回升报收小阳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2只扩大至51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1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74只扩大至15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周一高开高走,周二至周五持续下行;周K线吞噬上周阳线报收反包阴,周跌幅-8.87%;周成交量较上周放大。技术上,日线技术指标走弱,短中期均线全部失守;预示调整不会很快结束;但周线指标处于相对低位,分时指标预示这里有反弹预期。创业板指数向下看2000点支撑,向上关注20日均线的阻力。权重股方面,本周煤炭指数表现较强,周涨幅3.66%;有色指数表现稍好,周跌幅-0.08%;金融、地产指数走势弱于大盘,周跌幅分别为-4.95%和-4.7%。周四收评武人预计“权重是破位下行态势;有色指数尚处在20日均线之上,煤炭、地产指数一阴穿四线,金融指数逼近前期低点。单从技术上看,有色、煤炭具备先行止跌预期,而金融中的银行股大多处于净资产之下,下跌动能有限。所以,武人倾向于权重随时有止跌回升的可能”。虽然本周金融、地产板块走势低迷压制了市场走强,但金融指数有形成双底的预期,而地产连续四周低点不断上移;说明其下跌空间有限,而上涨潜力较大。同时,2月份以来截至25日,产业资本净增持83家,净增持金额达42.01亿元。武人认为,产业资金的增持有效地增加了资金供给并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给市场打了一针“强心针”。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跳空上行,周二回踩缺口,周三探底回升,周四千股跌停再现暴跌,周五止跌小阳星;周K线报收冲高回落的小阴线,周跌幅-3.25%。日线上看,5、10、20、30日均线全线失守;技术指标走弱。周线上,沪指探底2638点止跌回升后,连续四周运行在250周线上,周KDJ指标已经或即将进入超买区,MACD指标绿柱持续缩短。分时上,沪指60分钟K线构成早晨之星态势,技术指标预示有继续反弹动能。周四收评提示“周四的恐慌杀跌,还是一种股灾综合症!不过,在沪指暴跌6.41%,再现千股跌停之际;武人认为投资者有无需恐慌:一是急速杀跌可以快速释放空头力量;周五反抽时重仓者可适当减仓;空仓者可在杀跌至2700点之下时,越跌越买,渐次加仓;赚钱机率一定大于赔钱。二是急跌给场外资金提供了逢低入场机会,更不排除养老金也会借机入市!”而透过周五市场,反弹时发生了,但力度不高。综合而言,武人预计:下周大概率为震荡筑底修复期;向下破2700点仍有可能,但跌穿2638点再创新低概率较小。关键点:一是向上关注日BOLL中轨2800点得失,站稳此点则有进一步上攻3000点的机会;而在此点未收复前,行情仍处于调整状态中;沪指不排除在2638-2700点间寻求右底的可能。二是中小创何时止跌回升,其对市场做多人气影响较大;重点关注创业板指数向上能否重返2100点之上。三是如果金融、地产等权重股领衔上攻,则大盘有走V型反转的可能;虽然这样走的概率较小,但不排除!

 

上一篇:此点赚钱机率大于赔钱!

下一篇:散户必须知道这三件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