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此点赚钱机率大于赔钱!

2016-02-25 15:5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银行、有色股表现稍好,中小盘股持续杀跌;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欲振乏力,逐波震荡下行,午盘前大盘加速下跌;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823.06点,大跌105.84点,成交1430.1亿元;午后两市大盘低位震荡,临近2点再次破位下行,沪指跌穿2800点,尾盘略有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741.25点,暴跌187.65点,全天成交2717.7亿元。




消息面看:国务院五大举措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发改委: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央行:进一步放开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外管局:截至2月23日批准QFII投资额度为808亿美元。QFII连续49个月新开A股账户。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报收大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2、个股普跌;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0只扩大至17只,跌停股46只扩大至近140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744只扩大至2333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透过周四盘面,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报收大阴线,日跌幅-7.56%;成交量较昨日放大。周三收评提示“创业板十字线后,周四走势将尤为关键,反复试探10日均线支撑的结果就是反弹夭折!要想反弹延续必须放量重返5日均线之上;”但今日创业板指数一路杀跌,短中期均线全部失守。周五最大的希望就是分时上急跌之后有反抽2100点的可能。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指数全线大跌,跌幅分别为-7.21%、-6.84%、-8.09%和-6.03%。技术上,权重也都是破位下行态势;有色指数尚处在20日均线之上,煤炭、地产指数一阴穿四线,金融指数逼近前期低点。单从技术上看,有色、煤炭具备先行止跌预期,而金融中的银行股大多处于净资产之下,下跌动能有限。所以,武人倾向于权重随时有止跌回升的可能。行业板块上的关键看点在中小创的走向上。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低开低走;盘中2900、2800点和5、10、20、30日均线全线失守;成交量较昨日放大。这与武人周三收评“后市大盘预计会继续震荡上扬,但奢望本周就快速上冲3000点之上的可能性也不大:一是短线获利盘随时有落袋为安的可能;二是2950点-3000点间的套牢盘较重;“进三,退一"反复震荡,对后市行情发展有利。只有这样,才能既释放上行压力,又修复均线形态及技术指标。操作上,武人建议投资者把握两点:一是成交量:缩量回踩,放量上攻;二是收盘不破5日均线。满足这两点可持股待涨。”观点不一致。究其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市场传闻“创业板上3月1日或推行注册制”,也有“保监会要求不得增加股票投资”等等传闻。但武人认为,周四市场的的恐慌杀跌,更多的还是一种股灾综合症!也就是每当股指跌幅超过3%时,市场的恐慌就会加剧。这是沪指自5178跌到2638点,史无前例的三次股灾留给投资者的惨痛教训!不过,在沪指暴跌6.41%,再现千股跌停之际;武人认为投资者有无需恐慌:一是急速杀跌可以快速释放空头力量;周五反抽时重仓者可适当减仓;空仓者可在杀跌至2700点之下时,越跌越买,渐次加仓;赚钱机率一定大于赔钱。二是急跌给场外资金提供了逢低入场机会,更不排除养老金也会借机入市!三是炒股还要讲政治!刘主席上任伊始,二会召开在即;稳定高于一切,再来一次股灾的可能性极小!

 

上一篇:满足两点持股待涨!

下一篇:下周A股或让你震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