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操盘关键在两股

2016-01-20 15:5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航空、建筑等表现较好,地产、券商股低开高走力推两市大盘止跌飘红;10点后大盘冲高回落逐波下行,临近午盘沪指以近乎最低点报收;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966.66点,下跌41.08点,成交1440.4亿元;午后沪指最低探至2951.92点后逐波震荡回升,2点半后再度走弱,尾盘略有上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76.69点,下跌31.05点,全天成交2345.6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新规下七公司获准IPO 三家直接定价发行。2、央行一天"放水"6450亿 节前降准预期降温。3、五部委联合下发“十三五”充电设施奖励政策。4、去年险资举牌股票市值1257亿元 目前浮盈13.75%。5、外媒:中国本月或宣布成立航空发动机集团。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5只扩大至46只,跌停股早盘9只扩大至1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7只扩大至6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向下。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冲高回落,日K线报收小阴线,日跌幅-1.65%;成交量较昨日萎缩。目前,创业板日K线仍然站在5、10日均线之上,5日均上穿10日均形成价托;技术指标预示仍有向上潜力。对于创业板,武人在昨日收评已经说过“由于成交量的放大,这里的反弹仍有继续向上的预期;关键在回踩不破5日均;”那么,今日回探之后,能否击穿5日均就是短期是否延续反弹的试金石。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指数今日悉数下跌,跌幅分别为-0.51%、-2.22%、-1%和-1.01%。依据昨日收评“有色、地产指数明日有回踩预期;而各行业板块普涨之后,明日也有分化预期。”也就是说权重股及大批蓝筹股日线技术指标仍处低位,分时走稳后仍有继续向上潜力。另外,由于采用新的申购规则;新股发行按市值配售,不需要预交款;如此,既不会有巨量资金被冻结;还会迫使部分场外资金为打新而建仓。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冲高3016点遇阻回落,盘中下探2951点回升;日K线组合为孕线形态。成交量上看,沪指早间成交1440.4亿元,午后不足900亿元。这与昨日收评“前期的持续杀跌导致市场情绪极不稳定,部分解套盘及抄底盘有短线出局预期,短期大盘有震荡整固的预期;支撑位以5日均线为底线。”基本一致;午后成交量的萎缩以及探底2950点回升表明2950点附近具备一定支撑;同时,今日券商股也有异动迹象,如果它能稳定上扬则有助于股指在读走强。对于目前市场,武人提请投资者注意三点:一是大盘日线技术指标调整至低位,这里的下杀会形成日线级别的底背离。二是此前的恐慌情绪明显减弱,各超跌板块只要主力稍有动作,就会形成较强的跟风入场效应;如昨日的“中字头”股的快速飘升。三是大盘能否再度走强,关键仍在两股:创业板和超跌蓝筹股(如券商等)能否形成轮动上涨效应;沪指反弹的压力位在3050-3090点,强压力位在3155点附近;支撑位以5日均线为底线。策略上,短线精选个股,控制仓位,快进快出;中线逢低渐次加仓;一旦沪指单日能够满足以地量(1736亿元)的30%、50%、80%、100%的持续放大,则短中线均可逐步加大仓位。

 

上一篇:周三紧盯一个点位

下一篇:周五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