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2016-01-21 15:5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跳空低开,建筑、钢铁、石油等跌幅居前,煤炭、银行等力挺大盘;沪指最低探至2927.94点后逐波震荡回升,11点银行股飘升刺激大盘再度走高,午盘前冲高回落;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2991.78点,上涨15.09点,成交976.9亿元;午后两市大盘逐波震荡走低,2点半后跳水下行,沪指跌穿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80.48点,下跌96.21点,全天成交2036.3亿元。




消息面看:1、港汇创八年新低;港府称有能力抵御资本流动考验。2、央行6天释放资金8700亿元规模 超过降准0.5个百分点。3、保监会召集7险企开会 拟限制3年内高现价产品。4、知识产权联盟成立 集成电路产业望迎快速发展。5、发改委发文促大数据发展 重点支持示范应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带长上影线的中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3只扩大至只,跌停股早盘8只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9只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透过周四盘面,创业板冲高回落,日K线报收带长上影线的中阴线,日跌幅-4.18%;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昨日收评武人曾说“周三回探之后,明日能否击穿5日均就是短期是否延续反弹的试金石;”而从日线指标看,目前处于上下皆有可能的状态;但分时指标预示周五如果继续杀破2100点,则有反抽预期。如果反抽能伴随成交量的放大,则分时反抽有演变为日线级别反弹的可能;标准就是重返5、10日均线。当然,这只是一种美好的假设,明天到底怎么走还要看市场实际演化。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指数继续下跌,跌幅分别为-4.35%、-1.92%、-4.26%和-2.76%。从日线看,上述四板块正在逼近或已经跌破前期低点;技术指标均在相对低位;而市场估值及市净率等也表明权重股不具备再次大跌的基础。所以,这里的下杀有诱空嫌疑。武人建议投资者能够逆向思维,采取人弃我取之策略,分步低吸加仓三类股:一是低估值的绩优蓝筹股;如10倍市盈率之下且业绩稳定增长的。二是成长性好、有送转预期的中小盘股;三是证金、汇金、大股东及高管增持概念股。条件依然是只低吸不追高!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冲高10日均线遇阻回落,尾盘击穿2900点整数关。从当日分时看,午后的下跌造成散户的恐慌情绪加剧,尾盘跳水下行;但其60分钟BOLL下轨及去前低点对其构成较强支撑。从日K线结构看,有继续下行的预期;日线技术指标均处于低位区域,预示此位置下行空间有限。按照武人周三收评“一是大盘日线技术指标调整至低位,这里的下杀会形成日线级别的底背离。二是恐慌情绪明显减弱,各超跌板块只要主力稍有动作,就会形成较强的跟风入场效应。三是大盘能否再度走强,关键仍在两股:创业板和超跌蓝筹股能否形成轮动上涨效应”观点;对于短期市场,武人认为,虽然大盘有二次回探预期,但其区间振荡可能性大;跌破2800点的可能性较小。同时,权重股的超跌状态预示其随时有联动反弹可能,尤其是券商、银行股。所以,武人预计周五大盘探底回升,沪指重返2950点的希望很大。关键看点是成交量的配合;什么时候成交能渐次放大,什么时候就是上涨行情的正式开启!

 

上一篇:周四操盘关键在两股

下一篇:2016年IPO新规之细则!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