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大盘要小心

2015-10-29 15:4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保险、银行、钢铁等权重股走势不佳拖累两市大盘高开低走震荡翻绿,但煤炭、地产股强势上扬刺激大盘止跌回升;10点半后两市大盘再次冲高回落,午盘前止跌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379.38点,上涨4.18点,成交1544.3亿元;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上扬,2点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略有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87.32点,上涨12.12点;全天成交2945.1亿元。




消息面看:1、未来十年约20万亿国资将入市。2、绿色金融将成“十三五”经济转型新动力 相关文件即将公布。3、美联储10月会议决定暂不加息。4、监管层提出定增新要求 长期停牌公司不得直接锁价。5、近两月产业资本增持超500亿。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低走报收假阴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3只扩大至72只,跌停股6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7只减少至1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转头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透过周四盘面,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盘中一度失守10日均线,收盘微涨0.00%;成交量较昨日大幅萎缩。面对2600点之上的强压力区,以及受打击妖股的影响;创业板指数本周持续震荡,分时指标超买得以改善;日均线仍然多头排列,但如果后市指数继续下行或将带来5均线死叉10日均的风险,而一旦死叉向下则有滑向20日记60均线寻求支撑的可能。权重股方面,有色股飘绿,微跌-0.1%;煤炭、金融、地产板块全部飘红,涨幅分别为0.51%、0.35%和0.73%。前日收评武人曾认为“市场有风格转向预期,前一轮滞涨且估值较低的个股或将迎来补涨契机;包括地产、券商、有色、家电、食品饮料、电力等板块”观点,虽然近两日这些板块暂未有启动迹象,但其市场估值极低,短中期均线渐趋多头排列,技术指标也倾向于做多。故,这些板块仍可逢低吸纳。




大盘方面,沪指周四高开低走,成交量萎缩至不足3000亿元。今日盘中沪指3400点得而复失,日K线站上60日均线,但仍然受制于5、10日均线压制。同时,连续两日成交量急剧萎缩,表明此位置很多投资者都在等待观望。而武人在近期的收评中反复强调了三点:一是创业板尤其是涨幅巨大的妖股风险大,而权重股大多刚刚脱离底部震荡区域;所以,大盘即使调整也空间有限,不创新高前预计不会过深的跌幅。二是成交量的快速萎缩,既说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也说明杀跌动能不足。三是沪指在有效突破3000-3250点的箱体后,已经进入新的震荡箱体3250-3550点;其中,3300点之下为低吸区,3500点之上为高抛区。对于周五大盘,武人预计再创新高可能性大,不排除在权重股的配合下继续向上攻击3388.36-3490.54点的缺口。如果是以券商、地产股为领涨板块则突破有效的成分很大;如果只是单一板块则冲高回落的预期较大。

 

上一篇:后半周冲关概率大

下一篇:下周市场最大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