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后半周冲关概率大

2015-10-28 15:4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钢铁、汽车、银行股表现较好,但保险、券商、有色等权重股走势不佳拖累大盘;两市大盘低开高走,逐波震荡翻红;临近10点半,两市大盘转头下行,11点后大盘加速下行,午盘前止跌回升;截止午收盘,沪指报收3413.73点,下跌20.61点,成交2122.7亿元;午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随后低位震荡;2点半后大盘再次加速下行,沪指盘中最低探至3367.23点;尾盘略有上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75.2点,下跌59.14点;全天成交3616.6亿元。




消息面看:1、人社部:养老金入市2016年启动 规模或超2万亿。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7%,降幅比1-8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财政部:研究拟定 四大行业营改增试点方案。公募基金三季度亏损6503亿元 创单季最大亏损纪录。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报收中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9只扩大至37只,跌停股7只扩大至1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47只扩大至46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转头下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大跌-3.07%;成交量较昨日萎缩。这与昨日收评“创业板回踩量能放大,回升成交不足;尤其是很多前期大涨的个股短期有下行需求,对人气影响颇大;或将拖累指数上行”基本一致。周四关注10日均线支撑,破则将考验20日均线支撑力度。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地产板块悉数下跌,跌幅分别为-1.2%、1.34%、-2.74%和-1.97%。依据昨日收评“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有走弱迹象;预计短期内市场有风格转向预期,前一轮滞涨且估值较低的个股或将迎来补涨契机;包括地产、券商、有色、家电、食品饮料、电力等板块”观点,虽然券商、保险、地产股今日表现不佳,但其市场估值较低,且短中期均线渐趋多头排列,技术指标也倾向于做多。故,短期需警惕创小盘股的下跌风险,而中大盘蓝筹股仍可逢低吸纳。




大盘方面,沪指周三低开低走,成交量快速萎缩至3600余亿元。虽然沪指今日跌破5、10、60日均线,日线技术指标向淡。但由于回踩量能萎缩明显,权重股大多刚刚脱离底部震荡区域;大盘继续向下空间有限。3250-3300点之间构成低吸加仓区。依据武人上周五收评“沪指在突破并回踩确认了前震荡箱体3000-3250点之后,有望进入新的震荡箱体3250-3550点”的观点;沪指大盘目前就运行在新的箱体中,鉴于8月24日的下跳缺口(3388.36-3490.54点)巨大,一次性攻击并站上的可能性较低;所以,反复震荡逐步向上蚕食才能有效化解上档套牢盘的压力。对于周四周五大盘,武人保持谨慎乐观态度;预计周四大盘低开震荡走强概率大,而周五有放量向上封闭缺口冲击3500点的希望。看盘重点紧盯权重股,尤其是有色、券商股。

 

上一篇:碎步慢行更稳妥!

下一篇:周五大盘要小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