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谨防大盘出现这种走势

2015-08-17 15:3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沪指低开短暂上冲便逐波震荡下探,保险、券商、石油等行业板块持续走弱拖累大盘,沪指盘中最低探至3907.4;10点半后有色、煤炭股发力上扬刺激两市大盘止跌回升,午收盘沪指微跌-4.72点,成交3470.8亿元;午后两市大盘震荡翻红,2点左右大盘冲高回落后再次转头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993.67点,上涨28.34点;全天成交6263.3亿元。





消息面看:1、多省国企改革方案加快出台 高管薪改将同步进行。2、7月外汇占款刷新最大降幅 降准降息箭在弦上。3、社保基金时隔一年7月份新开46个A股账户。4、证.监.会:今后若干年证金不退出;推进市场化,鼓励并购重组。5、煤炭产业产能严重过剩 煤炭市场价格底部震荡。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65只扩大至174只,跌停股6只扩大至1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67只扩大至9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透过周一盘面,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报收小阳T线,微跌7.73点,险守20日均线;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按照上周五收评“创业板周K线两连阳;形态及指标显示下周仍有上攻潜力;上档压力位分别在2680点和3000点;下档强支撑在2580点附近”观点,今日创业板最低探至2613.78点,也就是10日均线附近;分时回升量能略有放大;短期仍有上攻预期;关键在能否放量突破前期高点压制。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地产板块上涨,涨幅分别达2.59%、1.22%和1.29%;而金融板块跌幅居前,下跌-1.31%。其中,保险板块今日跳空下行,其板块指数有失守60周均线预期,而形态上也有继续杀跌可能;券商板块虽然也跌幅居前,但分时及日线指标预示着随时有反弹可能;但其7月底的周线下跳缺口1881.26-1889.35点构成较大压力;攻击此位置有反复的可能。





大盘方面,沪指周一先抑后扬,盘中一度逼近3900点整数关,午后翻红上涨有逼近4000点整数关。依据上周五武人收评“从大盘技术指标及形态上看,沪指具备继续反弹潜力;但半年线4093点及前次高点4184点处压力较大;大盘这里急需放量的中大阳线向上突破,然后回踩半年线后再度拉升向上攻击4300点(60日线)”观点,今日先抑后扬的走势有利于大盘进一步走高,但分时攻击量能并无明显放大征兆(午后半日成交不足3000亿元);而保险、券商板块依旧在年线之下运行。这是本周行情的两大不确定因素——大盘向上无量与权重股的破位。那么从周二开始投资者必须密切留意保险、券商板块能否强势上扬,只要它们能上攻,则大盘成交量必然放大。而如果它们没有大动作,或者仅仅是一日游行情,则投资者宜采取沪指在攻击4000-4100点的过程中越长越抛的策略。而一旦沪指冲高回落,则3840点附近构成低吸机会点。

 

上一篇:下周两大关键点

下一篇:周三大盘的希望在这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