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这点要引起投资者警惕!

2015-04-29 15:3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运输设备、家用电器、有色等板块强势上扬力挺大盘,但石油、船舶、煤炭、银行等板块持续走低拖累大盘;沪指低开低走盘中两度跌破4400点,最低探至4398.64点;10点半后大盘止跌回升,跌幅逐渐收窄;午后两市大盘继续小幅上扬,沪指上冲至4500点附近遇阻回落飘绿,尾盘再度震荡飘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4476.62点,微涨0.41点,早盘成交4446.7亿元,全天成交7524.0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四大举措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2、央行否认QE传闻 货币政策空间充足。3、工.信.部:尽快完善“中国制造2025”的“1+X”方案。4、3400万千瓦风电项目纳入核准计划。5、中信证券下调两融折算率 机构相继警示A股疯牛。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大幅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93只扩大至174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5只扩大至1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透过周三盘面,创业板指数大涨逾4%,居前高一步之遥;但上攻成交量大幅萎缩。按照周一收评“技术超买+顶背离+估值百倍+大批个股均未创出新高=指数虚涨,随时有跳水风险”观点。此板块依靠东方财富、乐视网和万达信息的较大权重推升了指数,但大批个股均未创出新高。这点要引起投资者警惕!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地产板块表现较好,涨幅分别为3.47%、1.58%和0.84%;金融板块小幅走弱,微跌-0.67%。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低开高走,盘中一度击穿4400点,长长的下引线表明逢低承接盘较为踊跃。昨日大跌的题材概念股今日纷纷反弹;而昨日表现强势的金融股却陷入调整。一旦短调结束再次上攻,不排除小盘股继续下行。这种跷跷板效应也要引起投资者警惕。另外,昨日证监会再度提示市场风险,五一期间市场消息面也存在不安定因素,同时还有新一轮IPO下月初将发行;市场的向下调整压力非常大。但考虑到银行、券商股仍具有上攻潜力,不排除明日继续上攻预期;但4500点之上持股风险仍然较大。所以,武人继续建议投资者维持短线思维,降低仓位;逢急跌少量低吸绩优低估值滞涨股,快进快出。

 

上一篇:明日此点不容有失!

下一篇:节后A股将让你彻底震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