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节后A股将让你彻底震惊

2015-04-30 15:5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互联网、软件服务、电力、航空等板块强势上扬,但银行、券商、有色、煤炭等板块持续低迷拖累大盘;沪指冲高回落翻绿,随后窄幅震荡直至午盘;午后两市大盘小幅上扬,沪指上冲至4500点附近再次遇阻回落,2点左右大盘欲振乏力,尾盘加速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4441.65点,下跌34.97点,早盘成交4469.9亿元,全天成交7743.5亿元。




消息面看:1、发.改.委:首季投资向好 楼市回暖明显。2、港交所:期望年内推行“深港通”。3、首季2540家上市公司业绩增长3.27%;钢铁、水泥业大幅下降。4、四部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5、据上交所、深交所安排,5月1-3日,A股将休市3天。6、邮政集团改制,省级邮政变分公司;湘邮科技、怡亚通、外运发展等望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低走报收中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95只扩大至114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7只扩大至3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中位区转头向下。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小幅回落。透过本周盘面,创业板指数先抑后扬,新高不断的背后蕴藏着巨大的风险:上攻量能持续萎缩、技术严重超买、顶背离明显、估值超越百倍、指数与个股背离;节后随时有跳水风险。这五点足够引起投资者的高度警觉!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金融板块本周冲高回落,跌幅分别为-1.35%、-1.58%和-1.74%;地产板块小幅上扬,上涨2.41%。本周一些前期滞涨的行业板块如钢铁、石油、航空、电力、建筑等都相继有所表现,仅有券商股自4月23日以来持续走弱,不排除节后在其它权重股熄火之际挺身而出。而对于南北车、中铁、铁建、交建等巨无霸的题材概念股,一旦套住会亏的很惨。




大盘方面,沪指本周冲高回落,周K线报收带较长上引线的十字星线;日成交量也两度井喷至万亿之上。虽然逢低承接盘仍然较为踊跃,但大量的个股远离高点逐波走低;大盘积蓄已久的调整压力随时有可能被引爆。目前权重方面,能支撑大盘的只有金融板块,但不排除指数上扬而个股大面积下跌的场景。操作上,武人建议投资者一是4500点之上持股风险较大;轻仓、轻仓、再轻仓。二是紧盯沪指4400点支撑,如果跌破此点后不能快速反身向上;则应持币观望等待4200点附近的买入机会。三是节日期间紧盯消息面变化;高层提振股市不容易,但要想股市下跌那太简单;前有“5.30”后有“1.19”。

 

上一篇:这点要引起投资者警惕!

下一篇:本周此类股将有短线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