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央行释放一大敏感信号

2015-01-22 15:3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沪指高开后快速下探,有色、地产股强势上涨,金融、煤炭股低开高走,力挺两市大盘震荡走高,沪指盘中完全封闭前期下跳缺口后冲高回落,临近11点沪指跳水一度跌破3300点整数关,午盘前止跌回升;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上攻,沪指最高冲至3352.38点遇阻小幅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43.34点,上涨19.73点,早盘成交2356.5亿元,全天成交4078.7亿元。终盘,多元金融、航空、船舶、有色、通信设备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股小幅下跌,电信运营、家居用品、保险、酿酒、证券等行业板块涨幅滞后。




消息面看:1、时隔一年央行重启逆回购 向市场注入500亿资金。2、不动产抵扣改革有望年内启动 或将减税逾8000亿。3、商务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正加快推进。4、央行证实续作MLF2695亿新增500亿。5、1-10月,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实现利润1465亿元,同比增长1.5%。6、新电改方案有望3月份后推出;关注国电电力、大唐发电、国投电力、长源电力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小幅上扬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2只扩大至70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继续上扬,但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新年以来,创业板连续飙升,其走势明显忽略了证监会的风险提示“有些股票估值过高,2014年末市盈率超过100倍的达500余家;A股的注册制进程会加快。”另外,明日将公布今年1月份汇丰PMI预览值;此数据极有可能利空小盘股;投资者必须警惕此板块冲高跳水可能!权重股方面,有色、地产板块分别大涨3.35%和2.28%;煤炭、金融板块小幅上涨1.2%和0.94%。近日盘面一大特色就是‘二八’格局淡化,但武人预计市场量能无法支撑类似情景持续下去。而权重板块日线技术指标有走好迹象;虽然不会像前期那样单边上涨,但板块轮动的预期还是存在的。




大盘方面,沪指连续三日表现强势;继昨日5日均线转头向上后,今日10日均线也开始掉头向上;同时,今日沪指日K线实体完全覆盖周一下跳缺口。昨日收评武人提示“沪指回踩不破3265点则有向上继续攻击创新高潜力;但成交量的欠缺表明沪指现在仍是反弹,不是反转!大盘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后会有反复震荡预期。”而今日盘中沪指震荡幅度加大,权重板块尤其是券商股盘中表现较好。沪指短期反弹有望延续,而降准、降息的预期有望助力周五大盘再次向前高发起冲击。

 

上一篇:周四重点留意此股动向

下一篇:下周此点万不可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