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四重点留意此股动向

2015-01-21 15:4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金融、有色股强势上涨,地产、煤炭股也低开高走;力挺两市大盘一路震荡走高,沪指盘中突破3200点整数关;10点半后权重板块加速上扬,沪指持续走高;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上攻,沪指最高冲至3337点遇阻小幅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23.61点,上涨15056.7点,早盘成交2428.4亿元,全天成交4737.6亿元。终盘,多元金融、证券、银行、仓储物流、水务、运输设备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股小幅下跌,保险、电脑设备、日用化工、半导体等行业板块涨幅滞后。




消息面看:1、国W院:以促稳增长为目标 十措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2、上交所:正研究调整沪港通额度。3、深交所全面推进创业板改革 推动落实深港通。4、新华网发文《规范融资融券,让牛市更加健康地向前走》。5、险资直投养老规模2020年预计可达4500亿。6、2015年电网规划投资金额超4200亿元,同比增幅达24%;关注平高电气、特变电工、中国西电、许继电气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报收大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6只扩大至56只,无跌停股,无跌幅超过5%的个股。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上行、KJ值触顶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有形成金叉迹象。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再次刷新历史新高1729.84点。这与昨日收评“周三券商股继续下跌的概率很小,银行股也会有比较强的反弹;而中小盘个股或将随着这些大盘股的企稳走弱;”不一致。但武人提醒投资者:创业板中期涨幅巨大,市盈率高达70倍,分时指标顶背离;以及注册制的推行等因素都将制约此板块的走强;另外,1月23日今年1月份汇丰PMI预览值将公布;此数据极有可能利空小盘股,不排除在消息公布之前此板块有冲高跳水可能。权重股方面,四大权重板块悉数大涨,日线技术指标有走好迹象;但分时超卖有回踩预期。今日权重股与中小盘股比翼齐飞,但量能无法支撑类似情景持续下去,所以,短线仍需留意二八风格转换。操作上,尽量回避快速上涨的高市盈率个股,见好就收;低吸低价、低市盈率、业绩有保障的个股。




大盘方面,沪指连续两日表现强势,今日更是一举站上5、10、20日均线;日K线完全覆盖周一大阴线,且周一的下跳缺口仅有3个点未完全回补。如果成交量能迅速放大,则是经典的岛型反转态势!目前,沪指5日均线开始转头向上,沪指回踩不破3265点则有向上继续攻击创新高潜力。但成交量的欠缺表明沪指现在仍是反弹,不是反转!大盘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后会有反复震荡预期。短期支持大盘持续走好的关键因素是——降准、降息的预期!而一旦利好兑现则要防止大盘再次冲高回落。周四重点留意权重板块的走势,尤其是金融股的动向。

 

上一篇:一类股暗藏“大跌”风险

下一篇:央行释放一大敏感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