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要提防这个危险信号

2014-10-31 16:1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沪指高开高走,盘中一度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随后有色、煤炭股下行拖累两市大盘冲高回落,沪指一度小幅跳水;10点半左右金融股加速上行,沪指再次站上2400点;临近午盘,煤炭股直线飘升,两市大盘快速上行;午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临近2点有色股发力上扬,助推沪指继掉头向上一路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420.18点,上涨29.1点,早盘成交1394.9亿元,全天成交2499.2亿元。终盘,银行、证券、煤炭、运输服务、仓储物流、房地产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水务、船舶、电信运营、日用化工、软件服务、电气仪表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证J会:沪港通准备已到最后阶段 六成标的公司报喜。2、电商快递协同发展试点城市将获中央财政支持。3、A股2478家公司前三季盈利1.7万亿 增速放缓。4、深投控方案获批 深圳国资改革启幕。5、12部门力促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南洋股份、奥特迅、动力源、特锐德、科陆电子等受益。6、药价市场化新政胎动 方案下月报批国W院;关注太极集团、ST 生化、莱美药业及海思科。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继续高开高走报收带中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6只扩大至24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8只扩大至11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高位震荡。4、日线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5、周MACD指标红柱转头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透过本周大盘,创业板指数本周冲高回落,5、20、30日均线得而复失;周初2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已被封闭1各;下周1492-1495点的缺口也将面临考验。对于创业板,武人的观点是,除了极少部分具备高成长性个股以外,绝大部分创业板个股——长线涨幅(近2倍)巨大,70倍的市场估值太高,高管股东大肆减持等因素;后市需逢高减持,不追涨!权重股方面,本周金融板块表现优异,周涨幅达7.47%;煤炭板块次之,周涨幅6.27%;地产板块周涨幅5.23%;有色板块周涨幅4.41%。本周蓝筹股与中小盘股走势背离,部分权重股及二线蓝筹股涨停潮风起云涌,尤其像中国中铁这样的大盘股周涨幅近30%;大有取代小盘题材股迹象。




大盘方面,沪指本周表现与上周五收评“沪指本轮上攻行情曾经留下两个上跳缺口:第一个突破性缺口在2123点,第二个持续性缺口在2267点。武人预计沪指短调的极限点位在2280-2300点附近。对于下周大盘,武人预计上行概率大”对比,远超武人预期。而本周权重板块的火爆表现使沪市成交迭创2012年11月16日以来的成交天量,周五更是近2500亿元的水平。下周沪指向上挑战2444点一线压力的可能性大增!不过,连续急涨后大盘有指标背离的风险,且面临短期获利盘的打压;尤其是权重板块的拉升所需量能极大,下周需密切留意沪指成交量的变化,一旦缩量上攻则有回踩可能。另外,2444点附近套牢盘压力也巨大,获利盘与套牢盘的双重压力下导致下周大盘震荡幅度将加大。也就是说,沪指越接近2440点仓重者越要注意高抛部分涨幅较大的个股;而盘中震荡依然可轻仓低吸本轮行情中涨幅滞后的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包括股价依旧低于净资产的个股)以及三季度业绩优异的低估值25倍以下的中盘股。




基本面看:1、长江证券认为,历年四季度市场风险偏好均有回落,且随着沪港通推进及三季报业绩披露,短期来看市场题材炒作热度或有明显降低;基于防御性及确定性原则,目前业绩增速确定且估值具有明显安全边际的白电及厨电龙头在资产配置中重要性将趋势向上,且投资价值在估值切换预期增强背景下或更为显著;综上,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建议重点配置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老板电器及华帝股份。2、中信建投:通信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公布业已过半,总体来看,营收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净利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中4G板块业绩回暖显著。本周重点推荐:盛路通信、鹏博士、中海达、世纪鼎利、振芯科技、海格通信、恒宝股份及高鸿股份。

 

上一篇:大盘技术面已发出预警信号

下一篇:周二谨防主力变脸突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