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大盘技术面已发出预警信号

2014-10-30 15:5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沪指低开后探底回升快速上行,随后小幅震荡上扬;临近11点,金融、有色等权重股发力上扬,助推大盘快速上行,但地产板块震荡走低拖累大盘遇阻回落飘绿,午盘略有回升;午后金融、煤炭板块持续上行,两市大盘逐波走高,沪指最高冲至2397.26点遇阻回落;临近尾盘沪指小幅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391.08点,上涨18.05点,早盘成交1291.3亿元,全天成交2266.1亿元。终盘,电力、互联网、银行、交通设施、家居用品、建材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船舶、航空、传媒娱乐、商贸代理、环保、文教休闲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国W院推进住房等6大领域消费 专家称隐晦救市。2、证J会:加快推出期货公司“一对多”资管业务。3、年底前64个计划铁路投资项目全开工。4、近三周保证金净转入约4000亿 持续补血助复苏。5、多项政策加紧酝酿 新能源汽车发展添“马力”。6、一带一路规划有望近期获批;关注青松建化、西部建设、北新路桥。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继续高开高走报收带大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2、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8只扩大至28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只扩大至13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高位震荡。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透过周四大盘,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报收小阴线。目前,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分时指标触顶回落;前期的两个上跳缺口预计明日回补一个。对于创业板,武人的观点很明确:“长线涨幅(近2倍)巨大,70倍的市场估值太高,高管股东大肆减持等因素;此板块需逢高减持,不追涨!”权重股今日走势分化;其中,金融板块中的银行股表现强劲、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有色板块小幅飘红、地产板块飘绿调整。近三个交易日,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交通设施、工程建设、高铁铁等概念股风起云涌,有取代小盘题材股迹象;尤其像中国中铁这样的大盘股本周以来暴涨超过30%,说明主力对二线低价蓝筹股的疯狂亲睐!另外,煤炭、有色板块今日分别有1只和2只个股封死涨停。而高层强调“稳定住房消费”,有助于改变房地产业生态环境,促进市场交易的回升;对A股市场的地产股未来业绩也是一种提振;后市仍可逢低关注此板块。




大盘方面,沪指表现与昨日收评“一方面表明做多资金有备而来,沪指有望向前高2391点发起冲击;中期行情继续看涨。另一方面连续急涨逼空态势明显,但沪指分时超卖有回踩需求;短期操盘需谨慎。因此,周四、周五大盘再继续大涨的可能性较小;”基本一致。另外,连续两个交易日沪指成交突破2200亿元,迭创2012年11月16日以来的成交天量;表明后市大盘上行空间被打开。不过,连续急涨后大盘面临获利盘的打压,而2400点之上套牢盘压力也巨大;所以,后市大盘震荡幅度将加大。或者说,短期大盘将构建一个震荡平台。操作上,依然建议投资者高抛部分涨幅较大的个股,盘中震荡低吸本轮行情中涨幅滞后的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包括股价依旧低于净资产的个股)以及三季度业绩优异的低估值25倍以下的中盘股。




基本面看:1、中信证券:我们坚持综合细分子行业环境+商业模式+战略匹配+财务增长+市值规模的配置理念,建议可以跨周期把握互联网教育和互联网娱乐主线。当下继续重点推荐:(1)互联网教育:中南传媒(2)互联网娱乐:视频龙头、奥飞动漫、华策影视、人民网。建议积极关注以及公司治理较好的蓝色光标、掌趣科技、省广传媒;并关注歌华有线、中文传媒、全通教育、华录百纳。2、长江证券:我们认为三季报情况良好的局面下,龙头企业表现尤其佳,因此我们持续推荐电子板块。美股超级电容Maxwell近期大涨,因此推荐国内电容双龙头法拉电子与江海股份;随着国产服务器的研制成功,国内半导体产业直接利好,我们推荐封装企业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长电科技;国内新品智能机金属化趋势明确,持续看好长盈精密;LED行业方面,基本面仍然势头良好,我们持续推荐佛山照明、三安光电及聚飞光电;军工电子领域看好连接器龙头中航光电;大族激光近期停牌,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自动化领域的布局。

 

上一篇:周四操盘必须这样做

下一篇:下周要提防这个危险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