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五见此情况重仓杀入

2014-10-23 15:4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沪指低开后小幅冲高,金融股力挺大盘,但地产、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表现不佳,沪指冲高回落,再谈前期低点;11点左右沪指再次转头下行;午后两市大盘震荡走低,题材概念股持续跌幅扩大至;沪指盘中两度失守2300点整数关,尾盘以次低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302.42点,下跌24.13点,早盘成交794.1亿元,全天成交1406.0亿元。终盘,航空、银行股小幅飘红,保险、运输设备、证券、家居用品等行业板块跌幅较小;多元金融、公共交通、日用化工、造纸、传媒娱乐等行业题材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50.4 创三个月新高。2、沪港通开通倒计时 两交易所发文准备通关测试。3、9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6.3%;1-9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106362亿元。4、散户持续离场 A股投资者结构趋向机构大户化。5、京津冀逾2万辆新能源汽车将上路;东风汽车、亚星客车、力帆股份、宇通客车望受益。6、《互联网广告监督管理办法》或出台;关注利欧股份、华谊嘉信以及蓝色光标。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报收中阴线,日成交量较上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3只扩大15至只,跌停股午后新增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66只扩大至13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钝化;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至15.47、20.94、4.54。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至26.4、41.73和-4.24。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跳空下行报收中阴线;5、10日均线拐头向下,分时及日线J值均有超卖迹象,而分时技术指标有底背离;故,武人维持昨日观点:“创业板前期低点附近或有超跌反弹;但未来有走下降趋势可能。”权重股方面,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股表现较好;这与昨日收评“金融板块中的银行股截止今日盘后均处于净资产之下,银行股的净资产是真金白银!继续向下做空的空间及其有限。”基本一致。而地产、有色、煤炭板块跌幅均较大。不过,目前,煤炭、地产、有色板块日线J值分别位于:-19.51、-17.49、-8.23;均处于严重超卖状态部分。而且这三大板块分时技术指标底背离,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跌破前期低点甚至盘中还跌破了2300点整数关;目前5日均线向下死叉20、30日均线,短期技术指标呈现空头排列态势。不过,沪指日成交量在连续2个交易日维持在1400亿元附近;且今日午后下跌中半日成交仅有611.9亿元。联系武人在10月14日的收评提示:“调整正是空仓投资者的加仓良机!等待沪指成交量萎缩至1400亿附近时视情操作,武人预计沪指短调的极限点位在2280-2300点附近。”那么,今日午后沪指成交快速萎缩并跌至2300点之下时就是投资者加仓良机!此处必有反弹,但操作上必须关注:一是权重板块能否合力做多,且领涨板块至少有3只以上的涨停个股。二是沪指上攻并站上20、30日均线,且日成交量能同步放大。满足上述两点,则投资者可以持仓待涨。




基本面看:1、国泰君安:旅游行业策略:产业图谱升级,散客化、移动互联重构休闲游,寻找顺应散客休闲游的要素提供商和移动互联最受益的旅游分销商。①出境游快速发展将带动旅游行业整体高景气,推荐众信旅游/途牛网;②上海迪士尼开业将成国内休闲游亮点,推荐直接受益的锦江股份/宋城演艺/中青旅③继续推荐中国国旅/腾邦国际,携程为受益标的。传统景区中拐点型公司具备投资价值,推荐峨眉山/黄山旅游/三特索道。2、长江证券:整体看好机器人、LNG 设备及油服、海工产业、传统制造转型四大方向。重点推荐:巨星科技、宝鼎重工、富瑞特装、森远股份、海油工程、南方泵业、吉艾科技、杰瑞股份、中海油服、亚星锚链、博实股份、金明精机、兴源过滤、永贵电器、机器人、上海佳豪、上海机电、中国南车、徐工机械、新莱应材。

 

上一篇:周四大盘必现惊人走势

下一篇:下周紧盯两大关键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