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这个位置是万不可破的!

2014-10-21 15:3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沪指低开低走,10点左右金融、煤炭止跌回升力挺大盘,沪指也止跌翻红,小幅上扬;临近午盘,地产板块跌幅扩大,沪指转头下行;午后两市大盘继续震荡走低,沪指盘中最低探至2337.62点;尾盘以次低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339.66点,下跌17.07点,早盘成交821.0亿元,全天成交1467.9亿元。终盘,多元金融、电力、互联网等行业题材股涨幅居前;航空、船舶、医药、煤炭、水务、工程机械等行业题材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国统局: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3,创近6年新低;前三季度GDP近42万亿元 同比增长7.4%。2、传沪港通将10月27日推出 或拓展至大宗商品交易。3、数天内批复多个铁路项目 投资总额超2千亿。4、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明显回暖 政策效应逐渐显现。5、全民健身成国家战略 体育业规模2025年超5万亿;关注中体产业、信隆实业 、探路者、雷曼光电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报收中阴线,日成交量较上昨日小幅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2只扩大至15只,跌停股午后新增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0只扩大至3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在10日均线压制下震荡下行,分时及日线技术指标均有继续下行迹象;短线将再探30日均线支撑。而涨停个股数量大幅减少且有不少是刚上市新股、市场热点急剧萎缩说明题材概念股后市不容乐观!权重股方面,金融股较小;有色、地产、煤炭股跌幅渐次扩大。分时上看,煤炭、地产板块部分指标底背离,有超跌反弹潜力;而金融、有色板块继续做空的空间有限。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再次失守上20日均线;日线技术指标做空趋势依然存在。不过日线技术指标逐渐走低,而日成交量也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大幅缩量的情况。所以,武人预计短期大盘下行空间应该不大,沪指可能围绕30日均线反复震荡;如果会议没有特殊消息,不排除会议结束后大盘再下一城,但沪指调整的极限点位应该在2280-2300点附近(毕竟沪指第二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在2268点附近,这个位置不会轻易触碰)。操作上,武人建议投资者暂时仍以三成以下的短线仓位高抛低吸,耐心等待缩量急跌时在果断加仓介入!




基本面看:1、 国金证券:我们认为房贷新政会对首次置业和改善需求有实质帮助,而从政府对地产的态度分析,如果市场不能回暖,后续还会有减税等刺激措施出台,我们看好基本面和估值水平的恢复。重点公司推荐京投银泰,招商地产,中南建设,北京城建,金科股份,阳光城,华夏幸福。2、平安证券:我们认为,我国寻求外界助力的电子产业也并非仅存于集成电路领域,我国电子行业一直存有“缺芯少屏”的产业短板,而相关产业:如集成电路设计制造、玻璃基板、面板高世代线等技术的提高也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实现,因此,在当下我国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提高科学生产技术水平的条件下,“缺芯少屏”相关产业链存在着引入混合所有制改制的可能,我们强烈建议关注相关电子产业的动向,建议近期重点关注:彩虹股份、南京熊猫、华东科技、上海贝岭等上市公司。组合推荐:德豪润达、环旭电子、大族激光、三安光电、佛山照明、阳光照明、同方国芯、长盈精密、欧菲光、长信科技、华测检测、海康威视、大华股份。

 

上一篇:两大信息制约A股上攻!

下一篇:周四大盘必现惊人走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