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两大信息制约A股上攻!

2014-10-20 15:5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沪指高开后短暂上冲便快速下行回补缺口;随后,煤炭、有色板块强势上扬力挺大盘,地产、金融也止跌翻红,助推沪指一路震荡上行;临近午盘,沪指再度探底回升;午后两市大盘继续小幅上扬,沪指尾盘以次高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356.73点,上涨15.55点,早盘成交801.1亿元,全天成交1418.2亿元。终盘,交通设施、互联网、软件服务、电脑设备、多元金融等行业题材股涨幅居前;电信运营飘绿,保险、日用化工、银行、证券、船舶等行业题材股涨幅滞后。



消息面看:1、沪深交易所发布新《股票上市规则》 完善退市制度。2、发G委:18日起汽柴油价每吨分别降300元和290元。3、四大城市卖地收入3671亿元逼平去年 北京暴涨40%。4、中金报告称央行将用PSL再次释放近4000亿流动性。5、农村集体资产产权改革试点将全面展开。6、中国公司独揽墨西哥高铁投标;中国南车、晋亿实业、中国铁建、中国北车、高盟新材或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震荡上扬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6只扩大至24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9只扩大至1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拐头向上。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依托30日均线缩量大涨1.41%站上5、20日均线。分时显示仍有向上反弹空间,而日线级别部分指标有向好迹象;量能的不足、上档套牢盘及大量获利盘的压制,尤其是人民日报刊文《改革预期催升股市 股票涨得让人不踏实》应该是暗指题材概念股的疯狂。所以,投资者对于创业板的介入仍需小心警惕。权重股方面,有色、煤炭股涨幅相对较好,地产、金融股飘红。权重板块短线仍有超跌反弹潜力,但各板块均无涨停个股出现;说明主力暂无发动V形反转做多的可能。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高开高走展开超跌反弹并站上5、20日均线,但上攻成交量依然不足。一方面是因为上周五市场大幅探底后留下了一个长下影,投资者担心大盘再次回踩此位置。另一方面今日虽然有24只涨停股,但也有2只个股封死跌停;且涨停股中有多只是连续封死涨停的刚上市新股。目前,沪指日线技术指标做空趋势有所缓和,但日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也说明这样的上涨还需观望。而本周12只新股从周三到周五集中发行,预计会吸引6000-8000亿元申购资金;资金面的担忧也是大盘上涨缺乏后劲。所以,武人预计短期大盘可能会在2340点附近反复震荡,向上或向下的空间均不大;沪指短调的极限点位在2280-2300点附近。操作上,暂时仍应小仓位高抛低吸,耐心等待日线技术指标进入相对低位。




基本面看:1、银河证券:我们认为从大趋势来看,行业泡沫化方向将持续。我们优选泛互联网化、金融信息化和自主可控三大板块,兼顾潜在并购机遇!重点推荐捷顺科技、长亮科技、金证股份、四维图新、拓尔思、启明星辰、浪潮信息、太极股份等公司。2、申银万国:继续看好3D打印行业。除政策催化、美股映射,行业有突破性新品或大订单出现将是新催化剂。目前行业状态与09-10年锂电池行业相当。推荐标的包括亚太科技、银邦股份、光韵达、金运激光、中航重机等。

 

上一篇:下周见此信号大胆抄低

下一篇:这个位置是万不可破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