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必须做好一件事!

2014-08-21 15:2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煤炭、金融、地产板块联袂下跌,沪指低开后快速跳水下行,随后低位震荡;临近午盘,金融、地产股加速下跌,沪指再次跳水下挫;午后两市大盘加速下行,沪指最低探至2211.63点后;随后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止跌回升,沪指跌幅跌幅逐渐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230.46点,下跌9.75点,早盘成交交773.2亿元,全天成交1408.8亿元。终盘,传媒娱乐、互联网、半导体、环境保护、旅游、广告包装等行业题材股涨幅居前,证券、运输服务、石油、银行、化纤、酿酒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中国8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 50.3,创近三个月最低。2、国w院:高新科技服务企业 减按15%征企业所得税。3、发改委:遏制煤矿超能力生产 规范煤企的生产行为。4、中蒙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 经贸合作“三位一体”。5、核电复兴从东北开始 年内有望启动7个核电项目。6、甲醇价格重心上移;关注威远生化、华鲁恒升和鲁西化工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探底回升报收带长下引线的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4只扩大至37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9只减少至7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交叉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指标转头向上。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死叉向下。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收中阳,量能较昨日放大,分时显示短线仍有上攻可能。但1450点之上压力较大;且该板块整体估值过高,中期业绩预期不理想。建议逢高降低此板块持仓量。权重股方面,地产、有色板块小幅飘红;金融股跌幅稍大,煤炭股此次。分时上看,四大权重板块仍有轮换启动护盘或上攻潜力;但日线级别有走弱迹象。明日不安排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有异动表现。大盘方面,今日沪指一度大幅下挫逼近20日均线,午后走出V型反转走势;尾盘险守缺口之上。这与昨日收评“沪指2250点附近抛压极大!回探不破2228点时少量低吸;一旦击破此点则需等待2200点附近企稳时再加仓低吸。”观点基本相符。对于周五大盘,投资者仍需紧盯两个点位,一是缺口下沿2228点,不破此点则沪指仍将维持向上攻击态势;阻力位在2260和2270点。二是今日盘中最低点2211.63点,此点与20日均线明日或将重合,如果此位置不能企稳,重点看成交量的萎缩情况以及2200点整数关口附近的争夺。操作上,逢低关注此轮行情中涨幅滞后的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以及中期业绩高增长、高送配的低估值(估值25倍以下的)中盘股。



市场面看:周四上午公布的中国8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0.3,相比上个月(51.7)下降1.4个百分点。国泰君安表示,8月份汇丰PMI初值仍然反映7月份的融资回落带来的负面影响,这种调整短期来看并不具备趋势,后期融资改善带来的基本面再次回升值得期待。中金公司点评称,虽然汇丰PMI初值回落,不过数据仍在50以上,而且不少分项在今年前8个月当中的排位仍在前三位,经济仍有扩张动能,但动能较此前快速扩张阶段减弱。市场风险偏好的快速提升阶段已过,后续观察政策的进一步动向。野村证券经济学家Chen认为,较市场预期更为疲软的中国PMI数据加大了政策放宽的几率。Chen称,中国8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降至三个月新低50.3,令市场大感失望,结合7月份疲软的实际活动和信贷数据来看,中国未来放宽政策的几率很大。Chen称,“将所有数据摆在一起看,今日的数据暗示中国经济增速可能正失去动力;但仍将等候官方PMI数据来作进一步确认。”Chen还称,相比全面降息或是全面降准,中国更有可能出台定向宽松措施。




基本面看:1、民族证券:从中报的情况来看,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带动的净利润率提高,主流家电公司的业绩增长好于预期,下半年随着增长基数的降低,它们业绩下滑的压力也将继续减轻,三季度家电板块走势有望走强。我们重点推荐老板电器、青岛海尔、合肥三洋。其中,老板电器亮点是:公司依赖产品竞争力的强化在弱势中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海尔的亮点是:KKR入住提高了公司成长空间,公司整体上市步伐加快;合肥三洋的亮点是:惠而浦完成定增后,将给公司带来更多订单,公司未来几年实现净利润30%以上的高增长可期。2、安信证券:考虑到粘胶在8月下旬后到11月份将进入需求旺季,在前几个因素下我们较为看好粘胶景气底部向上反弹的趋势,建议投资者关注。具体标的:三友化工、澳洋科技、南京化纤、新乡化纤。首推三友化工(公司粘胶短纤成本全行业最低,银隆新能源和河北永大食盐也将带来业绩向上弹性)。

 

上一篇:明日盯着一点保平安

下一篇:下周见一情况重仓杀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