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见一情况重仓杀入

2014-08-22 15:3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地产股低开高走,金融、煤炭板块止跌回升,沪指小幅下探后快速翻红上行,10点后遇阻回落;随后,地产、金融股助力沪指止跌回升飘红;午后两市大盘窄幅波动,2点半后金融、煤炭股相继飘红,沪指小幅震荡上扬;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240.81点,上涨10.35点,早盘成交交776.4亿元,全天成交1403.5亿元。终盘,互联网、软件服务、运输服务、日用化工、工业机械等行业题材股涨幅居前,传媒娱乐、航空、有色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1、中蒙战略关系迎来历史性升级 签署26项合作文件。2、克强指数汇丰PMI双双回落:房地产拖累内需增长。3、新三板首批做市名单出炉:42家券商分享43家挂牌公司。4、江西成内地首个放松二套房首付比例省份。5、全国首家“巨型航母”中民投今日在沪正式揭牌;民生控股、泛海控股或受益。6、旅游业改革发展20条出炉 推动设立旅游产业基金;关注张家界、丽江旅游、峨眉山A、黄山旅游等。



盘面上看:1、沪指低开高走报收反包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4只扩大至36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3只扩大至8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上。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5、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透过本周大盘,创业板指数本周跳空上行,连创反弹新高;下周有冲击1480--1500点区域的可能。但该板块整体估值过高,中期业绩预期不理想;且短线涨幅过大;建议逢高降低此板块持仓量。权重股方面,地产、金融、煤炭、有色板块自7月底、8月初、8月中旬相继展开调整,这些权重股如果轮换护盘的话,可以有效封杀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如果能够合力上扬的话,则可以助推大盘进入新的上攻震荡平台。大盘方面,沪指周一向上封闭去年12月11日的下跳缺口,周二小幅上扬,周三冲高回落,周四受10、20日均线支撑探底回升,周五反包阳收复5日均线。纵观本周大盘走势,沪指大部分时间维持在去年12月11日的下跳缺口上方运行,技术上依旧保持着蓄势上攻态势。对于下周大盘,武人提醒投资者注意三点:一是沪指或将反复向上攻击2250-2270点的阻力区,而下限可能是2231—2228的缺口附近;也就是说沪指或将形成2228-2270点之间新的上攻震荡平台。其中,2228点非常关键,不破此点则沪指仍将维持向上攻击态势;而上攻2260和2270点时沪指日成交必须在1800亿之上!二是如果沪指失守2228点,则需看成交量的萎缩情况以及2200点企稳时再加仓低吸。三是逢低关注此轮行情中涨幅滞后的低价、低估值、业绩有改善预期的二线蓝筹股以及中期业绩高增长、高送配的低估值(估值25倍以下的)中盘股。




市场面看:自去年上海国资率先抛出“国企国资改革二十条”后,重庆、四川、黑龙江、天津、山东、江西、河南、北京、江苏、广东等都纷纷出台文件,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20个省市国资委定调地方国资系的“改革”。其中,改变过去国资“一股独大”局面,加速混合所有制成为本轮地方国企改革“重中之重”。以广东省为例,刚刚出炉的方案明确,到2015年,全面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造,到2017年,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比重超过70%,同时形成30家左右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或资产超千亿元、初具国际竞争力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在这一国企改革浪潮中,提高国企资产证券化率成为各地国资改革的主要目标。例如,广东省方案提出,到2020年,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率由现在的20%上升到60%,主营业务完全实现整体上市。湖南省的目标则是,到2020年竞争类省属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率达到80%左右。在这些改革方案中,提高国企资产证券化率成为各地国资改革的主要目标。在资本市场上,这场涉及高达6.7万亿元的地方国资改革实践,正成为股市由熊转牛的源动力。




基本面看:1、中银国际:机械设备布局三大主线,首先是景气度底部回升的油田服务行业,重点推荐杰瑞股份、惠博普、东方电热、海默科技;第二,7月31日国务院召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工作会议,预计在高铁、核电、智能装备等领域的东北装备企业将会受益。建议关注智能装备行业龙头机器人、博实股份,核岛核心设备供应商中国一重;具有国企改革预期的沈阳机床、大橡塑。第三,煤炭机械行业持续低迷,煤机企业加速转型,关注林州重机。2、中信建投:通过分析2006年以来煤炭板块出现的6次大小级别上涨,本次反弹的估值起点较前面5次都高,我们板块预计还有15%左右的空间,部分龙头个股预计还有20-25%空间。个股推荐上,我们首推永泰能源,由于永泰能源前期已经涨幅较大,我们提醒投资者留意焦煤弹性品种跟涨的机会,如盘江股份(同时具备国企改革概念)、潞安环能、冀中能源、山煤国际、阳泉煤业。从较长角度来说,我们更为看好神华后续的持续性,其目前估值较港股有将近20%折价。

 

上一篇:明日必须做好一件事!

下一篇:明日大盘生死系于一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