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冲关要靠“王者”来实现!

2014-06-24 15:5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后窄幅震荡,随后冲高回落;临近10点半在有色股的带动下止跌翻红;午后沪指冲高5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2点过后金融、煤炭、地产股止跌回升,大盘再次小幅上扬;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33.93点,涨9.56点,早盘成交311.7亿元,全天成交6186.8亿元。终盘,飞机制造、酿酒、家具、纺织机械等行业涨幅居前,农药化肥、机械、电器、传媒娱乐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石油、塑料制品、开发区、农林牧渔、公路桥梁、地产、煤炭等行业板块走势弱于大盘。 

 

 

消息面看:1、保监会:京沪穗汉4城7月1日起试点以房养老2年。2、人民日报:警惕楼市遭别有用心者唱空。3、发改委:24日起汽油柴油价格每升涨0.12元和0.14元。4、住建部密集调研棚户区建设;关注福星股份、金隅股份、天房发展、中天城投。5、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获高层批复;关注海特高新、中信海直、贵航股份、川大智胜。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站上5日均线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2只扩大至24只,跌停股午后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6只扩大至7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向上。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小幅上扬,日K线继昨日站上5、20日均线后今日站上10日均线。创业板中期走向取决于能否放量重返半年线之上且连续三日站稳!权重股方面,有色股继续领涨,技术指标渐趋多头,板块指数距离前高点一步之遥,但攻击此位置必有回踩。金融、煤炭、地产板块指数小幅上扬;其中,煤炭、地产板块日KDJ指标有低位金叉迹象;金融板块量能急剧萎缩至近年最低单日额度,短线面临变盘。大盘方面,沪指虽然站上5日均线,但量能不足,且2030-2050点一线压力较大;而沪指快速下行后,导致大盘技术形态走坏;无量上攻2050点的可能性极小。武人坚持认为,四大权重板块估值与未来业绩前景不具备持续杀跌能力;而受益于IPO重启及众多利好影响的券商股以及严重超跌+产业资本大举加仓的地产股,始终低位震荡无所作为令人哑然。武人建议投资者短期紧盯券商与地产这两大板块,若出现放量大涨,则将带动两市成交量的放大,大盘向上攻击有效性极大!如果这两大板块继续小幅震荡,则大盘将继续维持在筑底阶段。

 

 

市场面看:昨天发布的6月汇丰PMI初值从5月的49.4回升至50.8,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高于市场预期中值49.7。通常而言,PMI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较前月萎缩,高于50则表明制造业活动扩张。从分项数据可以看出,产出、新订单、就业三个分项对于PMI的贡献最大,这一迹象意味着内需的拉动作用明显,而产成品的去库存与原材料的补库存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内需端的回升。今年前5个月,汇丰PMI指数持续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在3月跌至48.0的八个月新低后,该指数自4月开始企稳回升,且回升幅度逐渐加大。分析认为,这主要受益于政府前期推出的“微刺激”政策显效。今年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遇冷,决策层推出被称为“微刺激”的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结构性减税、扩大财政支出和基建投资、定向降准等。数据显示国内订单和外部需求重返扩张区间,去库存加速,就业指标企稳,经济“转危为安”。随着微刺激措施逐步见效,未来几个月投资和出口有望持续改善。

 

 

基本面看:1、招商证券:下游客户的集中将推动农资企业集中度提升,优质农资公司市场份额将显著提升,重点推荐农药制剂龙头诺普信和新型复合肥领导者金正大。全球经济向好,MDI消费稳步增长,行业寡头垄断,供求结构良好,推荐MDI一体化龙头企业万华化学;专业化分工带来产业转移,国内农药中间体、原药定制生产发展前景广阔,推荐农药中间体定制龙头公司联化科技,农医药协同发展的龙头公司华邦颖泰。锂电池性价比提升,电动车市场进入爆发期。作为上游材料的锂电池隔膜和电解液必将充分受益,重点推荐隔膜龙头沧州明珠和电解液龙头新宙邦。2、银河证券:中国首条低空航线通用飞机首航,关注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进展;空管、通讯导航与机场配套设备,通用航空运营与维修培训2大板块率先受益,重点推荐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其余:四川九洲、川大智胜、四创电子、国睿科技、中航电子、航空动力。


上一篇:证监会透露一重大信号

下一篇:三大因素奠定A股底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