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证监会透露一重大信号

2014-06-23 16:1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后略有下探,随后在有色股的带动下冲高回落,窄幅震荡;午后两市大盘再次震荡上扬,但受保险、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拖累,大盘随后回落翻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24.37点,下跌2.3点,早盘成交300.9亿元,全天成交577.7亿元。终盘,次新股、在线交易、充电桩、信息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电器仪表和有色金属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商贸代理、银行、酿酒等行业板块走势弱于大盘。 

 

 

消息面看:1、6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0.8 六个月来首次扩张。2、证监会:RQFII试点拓展至法国涉及金额800亿元。3、财政部要求做好农房改造:今年平均每户补助7500元。4、消息称央行定向降准持续 6月底达到标准下半年就可降。5、截至6月22日,沪深两市逾六成公司中报预喜。6、智能穿戴将闪耀谷歌大会;关注北京君正、宝莱特、荣科科技。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9只扩大至29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6只减少至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向上。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指数大涨2.05%,量能同比放大;日K线站上5、20日均线。能否继续放量重返半年线之上,决定创业板中期走向。权重股方面,有色股大涨,日K线站上半年线且冲破日BOLL上轨,日KDJ指标拐头向上;煤炭、地产板块指数小幅上扬;金融板块小幅飘绿,但其指数位于4月中旬的低点附近。四大权重板块估值与未来业绩前景不具备持续杀跌能力;短期极有可能轮换启动护盘。大盘方面,沪指今日冲高受阻于2030点之上的压力,同时5、10、20日均线已开始拐头向下,沪指短线面临上行压力;同时下方2000点附近盘底近半年时间,此位置向下的风险极小。依据上周五收评观点:“下周大盘震荡筑底概率大;”武人认为,短期沪指大盘或将围绕2010-2040点窄幅震荡;只要沪指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至800-1000亿水平之上,则大盘反弹空间有限。操作上,逢低关注基本面较好的成长股以及严重超跌、产业资本大举加仓的周期股。

 

 

市场面看:证监会制定发布的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员工持股计划的三项原则,即依法合规、自愿参与、风险自担。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单个员工持股不得超过1%,同时员工持股计划的持股期限不得少于12个月。意见明确,上市公司可以通过合法方式使员工获得本公司股票并长期持有,相关资金可以来自员工薪酬或以其他合法方式筹集,所需本公司股票可以来自上市公司回购、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股东自愿赠予等合法模式。事实上,证监会在"新国九条"中就有提到,要加快推进市值管理、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等,资本市场将成为改进公司发展战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公司整体价值的重要手段和通道。据报道,国资委正在研究把国企股权激励的审核备案权限下放到各地国资委,而员工持股的相关政策则是由国资委和财政部共同参与制定。据初步统计,近一个多月来,共有40多家上市公司发布股权激励相关公告,涉及上市公司股份6亿余股,股权激励方案呈"爆棚"趋势。

 

 

基本面看:1、鑫证券:我们认为下半年生猪价格和肉鸡价格有望进一步走强,企业盈利能力有所改善,带动农业板块整体业绩好转。建议关注雏鹰农牧,种业继续关注龙头登海种业和隆平高科, 饲料建议关注水产饲料通威股份和海大集团。2、招商证券:下游客户的集中将推动农资企业集中度提升,优质农资公司市场份额将显著提升,重点推荐农药制剂龙头诺普信和新型复合肥领导者金正大。全球经济向好,MDI消费稳步增长,行业寡头垄断,供求结构良好,推荐MDI一体化龙头企业万华化学;专业化分工带来产业转移,国内农药中间体、原药定制生产发展前景广阔,推荐农药中间体定制龙头公司联化科技,农医药协同发展的龙头公司华邦颖泰。锂电池性价比提升,电动车市场进入爆发期。作为上游材料的锂电池隔膜和电解液必将充分受益,重点推荐隔膜龙头沧州明珠和电解液龙头新宙邦。

上一篇:跌无可跌 8只潜力股下周或爆发(名单)

下一篇:冲关要靠“王者”来实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