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则令人振奋的消息!

2014-05-19 15:4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博C、三沙、互联金融、水利建设等行业概念股涨幅居前,传媒娱乐、纺织机械、钢铁、有色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金融、飞机制造、酿酒、煤炭等行业概念股跌幅居前,交通运输、开发区、水泥、石油等板块表现不佳,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后快速下探,随后在2000点之上低位震荡;午后2点左右沪指跌破2000点,最低探至1996.02点,随后有色、地产等止跌回升推动大盘跌幅收窄,沪指重返2000点整数关;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05.18点,跌21.32点,早盘成交273.5亿元,全天成交529.8亿元。 

 

消息面看:1、发改委确定今年经济改革九大任务。2、发改委:加快推进电力油气盐业改革。3、年内淘汰落后产能2700万吨 钢铁行业兼并重组将加速。4、千亿投资助特高压审批开闸 今年迎来特高压大年。5、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推进 国企员工持股指导意见有望出台。6、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关注上汽集团、华域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报收中阴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5只扩大至7只,跌停股午后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7只扩大至2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二次金叉向上。4、日线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止跌回升报收缩量小阳线;依据上周五收评:“创业板中线下降趋势,但日K线已下跌至日BOLL下轨处,分时及日线技术指标底背离;短线超跌,1200点附近有望触发反弹。”投资者需紧盯此版块能否在1200点附近形成波段反弹。权重股方面,有色、地产板块跌幅较小,金融、煤炭板块跌幅较大;目前,有色、煤炭板块双双回踩日BOLL中轨,金融板块已跌破日BOLL中轨,而地产板块受制于日BOLL中轨压制;也就是说日线上看,四大权重板块已到了悬崖边。而从分时上看,上述四板块30分钟MACD指标底背离,60分钟KDJ指标低位二次向上金叉;也就是说分时指标发出反弹信号。而对于大盘而言,正如上周五收评:“鉴于大盘量能持续萎缩,沪指1980点附近支撑力度较强;所以,即使下周沪指击穿2000点也无需恐慌,反而是逢低吸纳的良机!”所述;武人坚持认为,蓝筹股估值优势明显+银行、地产等高管集体增持+QFII持续建仓+沪指分时技术指标超卖+“新国九条”出台=反弹随时有望来临!而向上反弹的关键是紧盯成交量:沪指攻击2030—2050点一线日成交不低于800—1000亿元水平!

 

市场面看: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经济换挡可保中速增长 不必过于担忧》。文章称,当前经济增速下行是中国经济进入发展转型新阶段的客观反映,符合在弯道减速换挡阶段的客观要求,因此不必过于担忧,要用平常心来看待经济增速放缓的现实。尤其是4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数据显示,结构优化调整势头得到了较好的保持,产业结构、需求结构、工业结构、投资结构、消费结构、收入结构等一些长期困扰我们的深层次问题正在逐步得到改善。文章认为,基于出口复苏、投资审批改革和建设进度加快、信贷保持稳健增长,预计二季度的同比增速将提高至7.7%至7.8%。文章表示,当前,中央已经采取多项措施来确保经济增长不会失速。国W院常务会议日前部署加快生产性服务业重点和薄弱环节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对此,国家统计局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表示,此举既可以有效激发内需潜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又能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升级助力调结构。

 

基本面看:1、中国国际:空调和厨卫电器企业业绩表现超预期。1)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老板电器是代表企业;2)市场竞争格局好,其中空调是双寡头垄断,厨卫电器是高端市场双寡头垄断;3)行业生命周期看,空调和厨卫电器都具有较好的成长空间,测算表明空调内销量还有50%的提升空间,厨卫电器销量还有100%以上的提升空间。A 股推荐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老板电器、华帝股份、苏泊尔;H股推荐海尔电器、TCL 多媒体、雷士照明。2、华融证券:近期关于证券行业的利好接连出台,先是沪港通的推出,为证券行业打开了双向开放的想象空间。之后新“国九条”的发布,给券商改革提出了总体的方针规划,如果能逐步落实,将从根本上释放证券行业的发展空间,也可以促使我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健康有效的发展。我们认为,政策利好有望给券商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看好创新业务发展良好、成长空间较大的中型券商。

上一篇:进场!下周见证戏剧性变盘

下一篇:周三大盘关键在两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