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进场!下周见证戏剧性变盘

2014-05-16 16:0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东亚自贸、3D打印、京津冀、公路桥梁等行业概念股涨幅居前,交通运输、造纸、家具、石油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次新股、印刷包装、医疗器械、环保等行业概念股跌幅居前,电子信息、生物制药、仪器仪表、纺织机械等板块表现不佳,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后多次向上反抽2030点无果,低走,10点半后掉头下行;午后1点半左右沪指最低探至2012.69点,金融、有色等权重股止跌回升,推动大盘止跌上扬;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26.5点,涨1.53点,早盘成交273.8亿元,全天成交516.3亿元。 

 

消息面看:1、国W院16条意见稳外贸;纾缓经济下行压力。2、外汇占款创8个月新低 跨境资金净流入减少。3、证监会研究完善优化投资回报工作体系。4、长江经济带建立体交通走廊 指导意见望年内出台。5、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车联网,增长空间大关注均胜电子、华域汽车、亚太股份。6、全球食糖库存拐点或现;南宁糖业、中粮屯河、贵糖股份、华资实业有望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探底回升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只扩大至9只,跌停股4只扩大至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76只减少至55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回落。5、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向下。透过本周大盘,沪指周一放量上行,周二、三、四持续下行,周五探底回升;周K线报收带长上引线的小阳线,连续三周K线低点抬高。创业板本周冲高回落跌破年线,中线下降趋势,但日K线已下跌至日BOLL下轨处,分时及日线技术指标底背离,周KDJ指标分别下行至9.72、16.39和-3.62;短线超跌,1200点附近有望触发反弹。权重股方面,四大权重板块日K线均为冲高回落态势;但有色、煤炭板块周线技术指标底背离后有终结下降趋势态势;地产板块在五连阴后本周收出周阳线、站上周BOLL中轨;金融板块周KDJ指标多头发散,MACD指标红柱伸长。对于下周大盘,武人认为,虽然IPO重启预期持续升温对市场做多人气影响颇大;但鉴于蓝筹股估值优势明显+银行、地产等高管集体增持+QFII持续建仓+沪指分时技术指标超卖+“新国九条”出台=沪指下跌空间有限,后续政策利好随时可能出现!武人认为,鉴于大盘量能持续萎缩,沪指1980点附近支撑力度较强;所以,即使下周沪指击穿2000点也无需恐慌,反而是逢低吸纳的良机!目标:低估值+跌破净资产+国企改革蓝筹股!而向上则关注沪指2030—2050点一线压力及日成交不低于800—1000亿元水平是关键!

 

市场面看: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研讨会16日在京举行。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新“国九条”),提高证券期货服务业竞争力,促进中介机构创新发展,在会议召开前夕,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推进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总体原则、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这是在新“国九条”出台后,证监会落实相关规定的首个举措。《意见》提出,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总的原则是:必须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紧紧围绕实体经济的现实需求推进业务和产品创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提升证券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必须坚持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增强证券行业核心竞争力,推动金融服务协同发展,打造功能齐备、分工专业、服务优质的金融服务产业;必须坚持证券经营机构是创新主体,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尊重证券经营机构的首创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落实创新责任;必须坚持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始终把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贯穿于创新发展全过程,坚持诚信为本,客户利益至上,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基本面看:1、光大证券建议关注成长性较好估值便宜的优质军工股,重点推荐军工板块安防第一股航天长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雷达板块的国睿科技和四创电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光电板块的光电股份,中航工业集团直升机板块哈飞股份和航电板块中航电子、发动机板块航空动力,中船重工旗下的中国重工,航天科技集团旗下的中国卫星以及北斗板块的海格通信、华力创通和中海达,对于比较激进的投资者光大证券推荐北方导航和洪都航空。2、中国国际:空调和厨卫电器企业业绩表现超预期。1)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老板电器是代表企业;2)市场竞争格局好,其中空调是双寡头垄断,厨卫电器是高端市场双寡头垄断;3)行业生命周期看,空调和厨卫电器都具有较好的成长空间,测算表明空调内销量还有50%的提升空间,厨卫电器销量还有100%以上的提升空间。A 股推荐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老板电器、华帝股份、苏泊尔;H股推荐海尔电器、TCL 多媒体、雷士照明。

上一篇:大跌源自肖刚传闻

下一篇:一则令人振奋的消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