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节前A股将有大事发生

2014-01-15 15:4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三沙概念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飞机制造、电子器件、医疗器械、仪器仪表等板块涨幅靠前,电子信息、发电设备、电器、生物制药等行业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煤炭、酿酒、环保、有色等板块小幅下跌,供水供气、金融、化纤、电力等行业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低开后小幅上冲无果,随后逐波向下震荡,盘中最低探至2001.14点,随后小幅回升,10:30后沪指再次企稳上扬;午后两市大盘强势震荡;午后沪指最低探至21010.2点,随后开始止跌回升,尾盘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23.35点,下跌3.49点,早盘成交316.5亿元,全天成交577.4亿元。 


消息面看:1、险资入市比例有望提升1.5万亿元弹药蓄势待发。2、2013全社会用电量累计53223亿千瓦时,同比增7.5%。3、年初贷款投放迅猛 四大行12天放出3200亿。4、全国能源会议部署治气荒:未来6年煤制气达500亿方。5、国资委大力推中央企业软件正版化;中国软件、浪潮软件、宝信软件、久其软件或受益。6、农业部印发2014年种植业工作要点通知;关注辉隆股份、北大荒、亚盛集团、敦煌种业。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探底回升报收阴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2、个股涨跌基本持平;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5只扩大至25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4只减少至3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中位区交叉向上;6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底部金叉上行。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继续缩量上扬,距离前高咫尺之遥;除了极少数货真价实的成长股外,大部分个股完全是跟风炒作,奇高的估值无法支撑其长期走强;故小盘股题材股未来走势堪忧!昨日稍有表现的权重板块今日集体沉沦,但其估值极低、大量个股跌破净资产,且技术指标均处于底部区间;故,这类股后市下跌空间有限!另外,对于沪市大盘,今日回踩后仍报收在5日均线之上,表现尚好。短期技术指标也发出买入信号,结合权重板块的技术特征;短期大盘仍有向上反弹的预期。看盘的关键要素是向上攻击时成交量的持续稳定放大!短期沪指压力位在2040点上方,强压力在前平台下沿2070点附近。



市场面看:IPO重启后,尽管规则已经修改,但高发行市盈率的历史顽疾仍未能消除,不仅如此,由于新规首次在A股市场推出了老股转让制度,在高发行市盈率的推动下,拟上市公司股东频频提前套现。市场的不满情绪在奥赛康公布网下申购结果后,达到了顶点。1月9日,奥赛康公布网下申购结果,发行市盈率67倍,老股转让募集资金近32亿元,远高于新股募集金额7.84亿元。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这一结果最终激怒了高层领导,这直接导致证监会主席肖钢接下来的日子里过得并不愉悦。在随后的证监会内部会议中,肖钢大为光火,他要求相关各司局级干部,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其中一个细节能够看出肖钢的急切心情,IPO重启后,大量拟上市公司计划登陆创业板,肖钢在内部会议中,没有让主管创业板的干部落座,而是直接责令其离开会场,立即处理拟上市公司的高市盈率问题。武人认为,高发行价、高市盈率、高超募额——长期以来都是A股市场圈钱顽疾;其根源则是发行人、承销商和私募机构的利益合谋,人为拉高发行价。A股市场已经禁不起折腾,资本市场改革也容不得“带病抢跑”;最佳的途径是继续暂停新股发行。



基本面看:1、中投证券:传媒行业将沿三条主线择股:1)掘金成长。继续看好消费升级和并购扩张将带来内生及外延兴奋增长的子领域,包括:动漫、电影、电视剧、营销广告和其他新媒体。建议在这些子领域中选择有较强并购能力且业绩增长确定的龙头和潜力龙头公司。强烈推荐奥飞动漫、华谊兄弟;推荐华录百纳、蓝色光标、华策影视、光线传媒。 2)把握主题。a国企改革,强烈推荐凤凰传媒,建议关注上海先行区标的百视通、东方明珠、新华传媒等;b传统媒体转型,建议关注博瑞传播、浙报传媒;c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建议关注人民网、乐视网;3)关注事件。2、瑞银证券:一季度我们维持对乘用车板块的乐观看法,主要源于:1)我们预计行业销量在一季度仍有望保持15%左右的快速增长;2)经销商库存持续回落,终端售价表现稳定;3)上市车企将陆续公布2013 年报,我们预计仍会有超预期表现;4)天津限购的负面政策冲击逐步淡化。公司方面,我们继续推荐估值相对合理且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的公司,我们的首选股依次是:长安汽车、上汽集团和江淮汽车。

 

上一篇:老股人变鬼 新股鬼变人

下一篇:一指标决定反弹高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