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老股人变鬼 新股鬼变人

2014-01-14 15:2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智能机器、智能穿戴等概念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医疗器械、家电、电子器件、纺织机械等板块涨幅靠前,石油、汽车、机械、电子信息等行业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所有行业板块全线飘红,煤炭、建筑建材、有色、金融等行业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后向下震荡,盘中最低探至2001.14点,随后小幅回升,10:30后沪指再次企稳上扬;午后两市大盘强势震荡,2点半左右沪指再度放量走强,尾盘以近乎最高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26.84点,上涨17.28点,早盘成交306.5亿元,全天成交566.9亿元。 


消息面看:1、保监会公开征求险资改革意见:资金投资比例可调整。2、A股148只股票跌破净资产,钢铁、地产、交通运输、煤炭、银行等五大行业成“重灾区”。3、哈尔滨筹备申报自贸区,哈尔滨机场成为对俄贸易启运港;关注哈高科、工大高新、哈空调、龙建股份。4、陕西省已完成了启动单独两孩政策的省内法定程序;光明乳业、戴维医疗、群兴玩具、卫星石化等收益。5、谷歌欲联手FDA拓展生物传感医疗;汉威电子、苏州固锝、中航电测、关注通富微电。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2只扩大至35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0只减少至9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在近期的收评中,武人反复提示投资者注意三大关键因素:一是高层政策做多信号明确。二是IPO重启对创业板等高估值板块影响巨大,故小盘股仍需警惕!三是大盘技术底背离且市场估值极低,故,沪指击穿2000点空头陷阱概率大!而透过今日大盘,虽然引领市场上扬的主力仍是题材概念股,但权重板块的止跌回升功不可没!目前,有色、煤炭板块KDJ指标底部金叉,金融、地产以及沪指大盘日KDJ指标也趋向于底部金叉。目前市场最缺的就是上攻成交量有效并持续放大,没有充足和持续的量能,股指的任何反弹都难以为继!



市场面看:新华社连发六文发问IPO改革,质疑新股发行成为“唐僧肉”。文章称:“30多倍到60多倍的市盈率超出很多市场机构的预期...当前的市场行情下,把市盈率定得如此之高,必然含有投机成分。高市盈率引发了高比例老股套现、暂缓发行、证监会紧急公告等连锁反应,让监管层和市场参与各方都陷入混乱和茫然。”文章介绍认为:“暂停一年多的..新股发行甫一起航,就遭遇诸多乱象,市场质疑不断中,一批新股被紧急叫停。事实上,‘跌跌不休’的股市已经反映了市场对新股上市带来的预期。虽然此次IPO重启如广大投资者所愿,从审核制向注册制转变,将新股发行的选择权充分交给市场,但市场似乎并不买账,反而因为一个月51家的发行频度而疾呼‘悠着点’!”文章认为:“证监会于12日晚间紧急出台监管政策,此举虽然及时,但却可能在短期内难以堵上新股发行政策中的一些潜在漏洞,其中如何将老股减持与新股发行协调监管将考验监管层的智慧。同时,监管层还需要根据新股发行上市的全流程,对政策进行完善。”文章表示:“改革允许探索,却不能缺少‘顶层设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不能无止境地探来探去,而是应该沿着一个正确的方向,不断完善制度和机制,在给市场稳定预期的前提下坚定不移地稳步推进。”


基本面看:1、申银万国:我们坚定看好机器人行业未来在我国的发展,可以分为三个维度:(1)专注于上游关键零部件生产研发,并取得突破的生产厂商,我们看好与世界减速机龙头合作,受益于国企改革的上海机电,国内伺服系统领域的龙头企业汇川技术;(2)专注于机器人领域,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在下游领域取得突破的中游系统集成商,我们看好背靠高校,研发实力强的机器人和博实股份;(3)通过延伸产业链,在机器人领域取得突破的下游应用厂商,我们看好主业高速成长,研制的机器人在轮胎生产领域取得突破,同时自主研发的RV减速器进入产品验证阶段的巨轮股份。2、安信证券:维持新能源行业“领先大市-A”的投资评级。鉴于太阳能级硅料价格上涨,利好太阳能多晶硅硅料企业,尤其是成本具备一定竞争优势的企业。建议关注特变电工,保利协鑫,大全新能源,重点推荐特变电工。

 

上一篇:一则消息或引发红包行情

下一篇:节前A股将有大事发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