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2013-12-18 15:4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绿色照明、民营医院概念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纺织机械、生物制药、医疗器械、金融等行业表现较好,物资外贸、农林牧渔、电子器件、石油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飞机制造、传媒娱乐、电器股跌幅居前,印刷包装、船舶制造、家电、开发区等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后略有上冲便快速下行,最低探至2141.62点后又快速反身飘红,随后窄幅震荡;午后两市大盘震荡走弱,沪指再度下行,尾盘略有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48.28点,下跌2.8点,早盘成交303.4亿元,全天成交554.2亿元。 



消息面看:1、14省市入围中国海陆丝绸之路经济带;沪鲁豫未纳入。2、深交所:T-1日可卖出持有市值参与打新。3、发改委听证阶梯气价,方案最快年底出台。4、国土资源部表示中国首次钻获高纯度新类型可燃冰;关注通源石油、神开股份、江钻股份、海默科技。5、医学研究胚胎干细胞或能治疗糖尿病;关注中源协和、中航投资、复星医药、长春高新。6、中国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合作名单已经确定;关注苏宁云商、爱施德、朗玛信息、三五互联。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再创新低报收小阴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7只扩大至12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4只扩大至29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4、日线MACD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但仍严重超卖达-16.33。昨日收评《盘面惊现三大积极信号》中武人提示:“一是从量能看,成交量持续萎缩预示短期杀跌近尾声!二是分时30、60分钟技术指标底背离,日线J值严重超卖;技术性反弹有望瞬间展开!三是有色、煤炭、地产板块指数悉数跌破日BOLL下轨,有色、煤炭日线J值双双跌至-15之上,金融指数日线KJ值严重超卖。”而透过今日大盘,此三种情形依旧存在:沪市量能萎缩至5个月来的最低成交量!分时技术指标呈现反弹征兆,日线J值仍严重超卖!四大权重板块日线超跌迹象越发明显!沪市大盘虽然再创新低但初现止跌回稳迹象!另外,武人看好后市大盘还有两大因素:一是沪深300板块盘后动态市盈率仅有8.56倍,各周期性板块市场估值极低,很多个股跌破净资产;故蓝筹股止跌反弹势在必行!二是在明年1月IPO重启之前,高层不会放任A股市场重返下降通道!



市场面看:今天武人说点股票市场之外的话题,以下内容转载于《北.京.晚.报》:美国日本英国一些国家从我国大量高价进口的是非转基因大豆,他们不光是人吃,还作为医药原料。我们出口一斤非转基因大豆,能买回3至4斤美国转基因大豆。那些年,他们还以低价买饲料豆粕的名义,把我们的非转基因大豆粕买回去,提取大豆E黄酮。豆粕提取的E黄酮,其中含抗心血管疾病染料木苷、大豆苷占80%。用大豆胚芽提取抗癌的大豆E黄酮,里面含黄豆黄苷、大豆苷占80%。外边卖的是两种混合的。我们当年生产工艺是提取大豆E黄酮,其中含有天然维生素E。现在生产E黄酮的企业,有单独提取大豆天然维生素的,是用非转基因大豆。这个故事起码告诉我们,不从事转基因粮食研究的人,说不安全是拿不出科学根据的。然而,从事转基因粮食研究的人如果只说是安全的,又丝毫不说出存在什么问题,本身就是不够科学的。转基因粮食不单存在是否安全问题,还有一个营养问题。仅仅告诉国人转基因大豆吃了安全,却把国内有营养的非转基因大豆都卖给外国人吃,那也是不行的。这篇文章告诉我们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粮食与环保是A股市场的重头戏!



基本面看:1、东莞证券表示,参照亚洲第一农业出口大国——泰国的标准,我国中大型拖拉机保有量仍需要维持在17.45%的复合年均增长的水平。而在其他细分农业机械,例如我国现阶段还尚未普及的玉米、水稻、棉花收割机、各种经济作物售收获机、水泵、粮食处理机、设施管理设备等的增长潜力应该远远大于大型拖拉机的需求,因此有理由预计未来10年,以上精细农机的年均增长率应该不低于20%。个股方面,首选具有技术和渠道优势的行业龙头:新研股份、一拖股份和新界泵业。2、西南证券:湖北放宽医保卡账户支付范围。由原限定于“三个目录”扩大到在可用于支付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体检、接种疫苗发生的各类药品。湘潭试行医疗“契约服务关系”。让全科医师团队与居民进行签约,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家庭医生提供的安全、方便、有效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发改委酝酿调整中成药价方案。调整价格的对象是政府定价范围内非国家基本药物的中成药,而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的中成药价格再另行研究。 关注莱美药业、康缘药业、以岭药业、益佰制药。


上一篇:盘面惊现三大积极信号

下一篇:明日主力必有惊人举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