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主力必有惊人举动!

2013-12-19 16:0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信息安全概念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医疗器械、煤炭、传媒娱乐、公路桥梁等行业表现较好,有色、环保、酒店旅游、发电设备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船舶制造、石油开发区等行业跌幅居前,飞机制造、农林牧渔、商业百货、地产等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高开后略有上冲5日线便震荡盘落,10点半前后大盘快速下行后又反身向上,但反弹无力沪指再度飘绿;午后两市大盘低位震荡,2点前后沪指再次逐波震荡下行;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27.79点,下跌20.49点,早盘成交338.8亿元,全天成交615.0亿元。 



消息面看:1、国务院部署推进一批重大生态工程。2、首批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公布;将重点建设4G等基础设施。3、欧盟正式启动(FET)人类大脑旗舰项目;关注复旦复华、冠昊生物、乐普医疗、西藏药业。4、石家庄拆除18家水泥企业 大气污染治理料提速;菲达环保、三聚环保、龙净环保、科林环保。5、传半导体产业将迎万亿政策扶持;北京君正、华天科技、同方国芯、上海贝岭或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低走再创新低报收中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6只扩大至8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1只扩大至48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低位震荡。4、日线MACD绿柱伸长,KDJ下行至10.36、23.81和-16.55。透过今日大盘,市场没有出现武人昨日收评所预计的反弹,反而高开低走逼近半年线(2124点附近)。一方面大盘指数今日震荡下行迭创新低,权重股无为且上演着过山车走势;导致市场做多人气跌至冰点。另一方面沪指分时技术底背离明显,日线KJ值严重超卖;技术性反弹随时有望展开!而武人近期一直强调看好后市大盘还有两大因素:“一是沪深300板块动态市盈率不足9倍,各周期性板块市场估值极低,很多个股跌破净资产;故蓝筹股止跌反弹势在必行!二是在明年1月IPO重启之前,高层不会放任A股市场重返下降通道!”另外,明日股指期货IF1312合约将迎来交割,联系近半个月来股指连续非理性杀跌,物极必反;武人认为明日主力必有惊人举动!



市场面看:人民日报刊文《上海国资改革方案厘清国企身份困惑》。文章称:“上海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包括国企分类监管,建立国资流动平台、长效激励约束分配机制等20条细则。这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地方公布的第一个国资改革方案。拥有我国最大体量地方国资的上海,打响了新一轮国企改革的“第一枪”,其示范效应令人期待。”文章认为:“仔细分析国企改革的“上海方案”,不乏令人惊喜的亮点,带来不少深化改革的启示。其一,以混合所有制激发正能量。其二,把国有资本的好钢用在刀刃上。其三,厘清身份困惑,明确发展方向。其四,焕发企业家精神,促进创新创业。”文章最后表示:“淡化行政化色彩,可以把创新精神和市场气息更多引进国企,更让国企薪酬制度的制定有了更合理依据。此外,建立鼓励改革创新的容错机制,无疑在制度上为敢闯敢试、创新创业撑腰鼓劲,为竞争类国企成长为市场主体提供了坚实舞台。今天,国企不再是由国家承担无限责任的特殊企业,而努力变身为与其分量相匹配的市场领军者和改革生力军。上海启动的国资国企改革,让人对国企改革前景充满了新的想象。”



基本面看:1、长江证券:电视剧板块具备稳健投资价值。尽管受到政策以及电视台策略调整的影响,行业基本面有所变化,对部分公司短期业绩造成一定冲击,但由于其B TO B 的特质、电视台竞争引致市场化推进,以及互联网企业进入导致的格局变迁,天然兼具防御性和潜在空间释放带来的稳健成长性,对于内容创意产业来说仍属难得,推荐龙头华策影视,以及电视剧业务开始发力的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上市资本优势还有空间释放的新文化、华录百纳后续动作值得期待。2、平安证券:金融IT是个大板块,在银行业软硬件生产上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企业将更受银行业的青睐。建议关注拥有自主核心科技的公司包括生产银行ATM终端的企业广电运通;生产银行自助设备的证通电子、长城信息;生产现金处理机具的聚龙股份、新北洋,主营银行影像交换的信雅达,提供银行软件业务系统的长亮科技,提供银行系统集成业务的东华软件等。我们积极建议投资者关注金融IT核心技术板块。

上一篇: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下一篇:央行与超级大鳄双双出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