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重磅利好力挺一类股!

2013-10-28 11:4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土地流转、生物育种、民营医院等概念股强势上扬;石油、飞机制造、农林牧渔、供水供气等行业涨幅居前,仪器仪表、医疗器械、印刷包装、家电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环保、酿酒、水泥等行业跌幅居前,开发区、煤炭、电器、服装鞋类等板块走势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高开后小幅上扬,2140.96点附近遇阻回落;临近午盘沪指最低探至2123.53点,午盘前略有上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28.29点,下跌4.67点,早盘成交448.3亿元。



消息面看:1、国务院明确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五大内容。2、证监会详解股票T+0分歧,短期内推出几无可能。3、成品油进口放权进入倒计时,三中全会后或有路线图。4、天然气基建领域鼓励民资进入,设备企业如蓝科高新、中南重工受益。5、金融IC卡市场规模年增50%;关注恒宝股份、天喻信息、东港股份。6、安徽出台20条意见促项目提质增效,鼓励民间投资。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高开低走报收小阴线;半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早盘萎缩。2、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9只,跌停股8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8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持续底背离、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钝化;60分钟MACD绿柱缩短、初显底背离,KDJ指标超卖区显底部金叉态势。4、日线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J值已达-11.17。上周五的收评《下周大盘或将惊天大变!》中武人提示:“创业板下跌近10%,短线超卖严重,60日均线1252.97点或将引发反弹。沪指继周二开始连跌四天,分时技术指标显示超跌反弹一触即发。金融板块周三至周五连续三天站上BOLL中轨;地产、煤炭、有色三大板块MACD指标底背离;权重板块下周止跌反弹应该是大概率事件。”透过早间盘面,创业板如期展开超跌反弹;金融股回踩BOLL中轨;有色、煤炭、地产板块跌破或逼近BOLL下轨,分时技术指标超卖严重,技术指标底背离依旧。同时,沪市成交量的快速萎缩及分时指标的严重超卖都预示着短线大盘随时有可能反弹。操作上,建议低吸加仓二线蓝筹股及土地流转、金融改革等板块的股票;密切留意四大权重板块动向!



市场面看:国统局10月27日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045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增速比1-8月份提高0.7个百分点。其中,主营活动利润41215.2亿元,增长5.3%,增速提高0.4个百分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12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4%,其中,主营活动利润954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集体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62.7亿元,增长0.1%,其中,主营活动利润611.5亿元,下降7.7%;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3556亿元,增长12%,其中,主营活动利润24168.2亿元,增长3.1%;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403.1亿元,增长16.1%,其中,主营活动利润9082.3亿元,增长13.3%;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786亿元,增长17%,其中,主营活动利润14780.1亿元,增长3%。9月份,在全部41个大类行业中,36个行业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仅5个行业下降。新增利润最多的5个行业是,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汽车制造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农副食品加工业。此外,9月份,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利润总额首次出现正增长。



基本面看:截至上周五收盘,保险公司持有了121家公司的流通A股,持股数为30.64亿股。其中有36只为保险公司在第三季度新进,另有29只个股获得增持。以持股数来看,新加仓流通股1000万股以上的公司有TCL集团、特变电工、远光软件、中航飞机、三元股份、泸州老窖、威孚高科、芭田股份和宝新能源等9只。而三季度险资增持股中,增仓1000万股的为华域汽车、铁龙物流、华侨城A、四川长虹、东阿阿胶;不过若以增仓股数量翻倍的,除了四川长虹、东阿阿胶,还有博林特和利尔化学。有新进增持也会有减仓,在三季度,险资减持了39只个股,其中减持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是中石化、中天科技、西山煤电、广电电气、首开股份、新世界和招商地产。

上一篇:下周大盘或将惊天大变!

下一篇:四大信息再传A股好声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