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大盘或将惊天大变!

2013-10-25 15:3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环保概念股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家电、金融、电力、石油、机械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开发区、电子信息、传媒娱乐、医疗器械等行业跌幅居前,农林牧渔、酿酒、水泥、交通运输等板块走势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低开后小幅上扬,年线附近遇阻回落;10点半后沪指震荡下行,完全回补9月9日的上跳缺口;午后大盘欲振乏力,沪指相继跌破120、60日均线,沪指最低探至2122.68点,尾盘略有上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32.96点,下跌31.36点,早盘成交563.54亿元,全天成交996.7亿元。



消息面看:1、工信部:前三季度工业生产增速止降转升。2、户籍制度或有重大突破,农民工市民化有望提速。3、中部多个省份竞逐自贸区,河南欲申请安徽积极谋划。4、婴幼儿乳粉行业兼并重组方案上报;伊利股份、贝因美、三元股份、光明乳业、西部牧业等有望获益。5、工信部发布信息化发展规划;关注中国软件、数字政通、太极股份、安居宝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报收中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5只减少至4只,跌停股7只扩大至1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39只扩大至180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持续底背离、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钝化;6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严重超卖后初显底部金叉态势。4、日线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J值已达-8.36。5、周线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中位区死叉向下。透过本周大盘,一、前期热炒的题材概念股反复跳水,成为本周杀跌主力军。创业板放量下跌近10%,短线超卖严重,60日均线1252.97点或将引发反弹。而创业板及题材股的下跌或将促使部分资金转投蓝筹股!二、沪指继周二开始连跌四天,周五更是既封闭9月9日的上跳缺口,又击穿日BOLL下轨,且跌破120日及60日均线。一方面K线形态显示中期走势转弱,另一方面分时技术指标显示超跌反弹一触即发。三、金融板块周三至周五连续三天站上BOLL中轨,MACD红柱即将冒头。地产、煤炭、有色三大板块分时技术指标超卖,MACD指标底背离,成交量持续萎缩;尤其是煤炭、有色已跌至BOLL下轨。权重板块下周止跌反弹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对于下周大盘,投资者重点关注两大信号:一是官方的PMI将于下周公布,经济好转+估值极低——或将刺激周期性板块触底反弹!二是沪指反弹力度及成交量的配合,无量上攻年线减仓;除非四大权重板块能共振上扬。



市场面看:三大信息或助下周大盘转危为安!一是,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证监会有意将IPO开闸和推出优先股同步进行。证监会料将就优先股试点改革方案公开征求意见。以目前大盘蓝筹的普通股分红率水平,若推优先股则分红率更吸引人,这也使得蓝筹股相对来说更具有吸引力,尤其是在题材股持续杀跌的行情下,资金可能会再度青睐蓝筹股。二是,今年前三季度,保险行业取得了保费收入和利润双丰收的靓丽成绩单,其总资产也首度达到8万亿。近日有消息称保险投资有望再获松绑,监管层拟将险资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上限均提高至30%。对此消息,从保监会统计信息部副主任朱金渭处获得证实。如果用足现行的25%的投资股市比例上限,保险资金可以为证券市场提供1万亿元活水。三是,高盛中国首席股票策略分析师Helen Zhu表示,现在是买入对H股贴水的A股票好时机。根据高盛的报告,80家同时在A、H股上市的股票中,有25家A股股价明显低于H股股价。摩根士丹利的MSCI中国指数通常被看做大陆企业在香港股市的表现指标,在过去3个月里已经上涨了22%,比沪深300指数多出近一倍。



基本面看:1、招商证券:我们建议关注电力行业以下几类公司:1)前期业绩不突出,三季报业绩改善明显超预期的长源电力;2)受益电价调整政策落地,估值修复空间大的内蒙华电、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电电力;3)燃气电厂比重高,受益电价上调的:深圳能源、上海电力等;4)成长性突出,价值低估的上市公司。国投电力、川投能源。2、东莞证券;种子:短期四季度种业进入销售旺季,一些优质品种依然会表现突出,种业业绩分化会更加明显,个股建议长期关注登海种业和隆平高科。海珍品:短期来看,海产品股票目前估值较为合理,海参进入消费旺季,价格反弹,有望刺激个股反弹。个股建议关注好当家、獐子岛。生猪养殖:随着春节旺季来临,猪价有望在12月份反弹,目前猪价总体处于底部区域,个股相对安全。个股建议长期关注雏鹰农牧、正邦科技。肉鸡养殖:个股建议长期关注圣农发展、民和股份。

上一篇: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下一篇:重磅利好力挺一类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