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国统局爆光重大利好!

2013-09-27 15:4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电信运营、医疗器械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煤炭、传媒娱乐、生物制药、纺织机械等行业涨幅居前,有色、食品、家电、金融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开发区、农林牧渔股跌幅居前,石油、物资外贸、酿酒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小幅低开,短暂下探2150.65点后震荡走高,但两波上攻至年线附近均遇阻回落;午后大盘受金融、地产股影响,沪指先是跌破早间低点,随后又快速翻红上攻,但仍然受阻于年线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60.03点,上涨4.22点,早盘成交541.1亿元全天成交978.1亿元。



消息面看:1、国土部:一线城市加大宅地供应,严防高价拿地。2、温州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已上报,成首部地方金融法规。3、央行明确推进利率市场化三项任务。4、人社部正研究养老金投资运营,四机构已上报方案。5、新《旅游法》国庆施行,中国进入“新消费阶段”。6、运营商联手银行对抗第三方支付,制造商迎利好;关注天喻信息、恒宝股份、硕贝德、信雅达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0只扩大至14只,跌停股1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6只扩大至54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有底部金叉趋势。4、日线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5、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高位回落。透过本周大盘:一、继周一沪指缩量上涨后,周二至周四大盘连续下跌,沪指相继跌破多条短中期均线,周五收出缩量止跌小阳。本周沪市成交6321亿元,周五日成交仅有978亿元;相较于前一周沪市上攻时的周成交8733亿元呈现价跌量缩状态。二、创业板本周继续缩量创出新高,后期走势或有反复,但估值太高投资者仍需警惕!而前期热炒的题材概念股全面退烧,周五更是纷纷放量下跌,这类股后市震荡下跌将是主基调。三、有色、煤炭、地产、金融板块本周持续调整,四大板块日线KDJ指标已经或即将进入超卖区,随时有望引发超跌反弹。而沪指强势上扬必须权重板块合力助阵!四、沪指分时技术指标底背离,日线指标基本到位;而下周只有一个交易日,节前套现的压力不存在,大盘上涨可能大。综上所述,对于下周一及节后大盘,武人依然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留意两个关键点位:一是前期2143-2151点的上跳缺口(今日最低点2149.59点,尚有6个点的空间未回补);二是沪指20日均线2177点。20日均线是大盘阶段性行情的重要支撑线,如果沪指不回补缺口并快速重返20日均线,则表明挖坑之后大盘强势上扬概率大。但如果沪指在20日均线下徘徊并完全回补了前期缺口,则后市反弹需保持一定的谨慎度。



市场面看:国家统计局9月27日公布,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486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8%,增速比1-7月份提高1.7个百分点,其中,主营活动利润3580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增速比1-7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83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2%,增速比7月份提高12.6个百分点,其中,主营活动利润445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增速比7月份提高2.2个百分点。1-8月份,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626.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0255亿元,增长11.1%;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166.3亿元,增长16.2%;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990.7亿元,增长16.2%。1-8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5个行业主营活动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4个行业主营活动利润比去年同期减少,1个行业由去年同期主营活动亏损转为盈利,1个行业主营活动亏损比去年同期减少。也就是说: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作用下,各项经济指标明显好转,国内经济企稳回升的概率增大。十一长假之后,如果经济数据符合市场的预期,市场重新向上的概率依然较大。



基本面看:1、光大证券:经济弱复苏,看好机械成长股:经济处于弱复苏状态,我们认为短期内机械行业投资机会仍将偏向于成长型机械公司,继续看好天然气装备、自动化装备、农业机械、养护机械、水处理设备、节能环保设备及电梯内资龙头。其中,我们判断2013-2014年业绩CAGR>30%、13年动态市盈率<25倍的第二梯队成长股存在补涨机会,重点推荐新研股份、南方泵业、森远股份、隆华节能和康力电梯,继续建议买入持有机器人、杰瑞股份。2、安信证券:乳制品行业,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使得乳制品的安全问题受到政府及民众的极大关注及担忧,但受益二胎政策、人口老龄化及消费升级,该行业仍处于成长期且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政府对乳制品质量的严格把控,有利于高品质企业提高市场集中度;且在近期外资品牌频繁暴露安全问题的背景下,长期看好着力提升产品品质的国产乳制品龙头,伊利股份和贝因美。


上一篇:留意两个关键点位

下一篇:午后主力或有突袭可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