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留意两个关键点位

2013-09-27 11:2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电信运营、医疗器械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煤炭、传媒娱乐、生物制药、纺织机械等行业涨幅居前,有色、食品、家电、金融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开发区、农林牧渔股跌幅居前,石油、物资外贸、酿酒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小幅低开,短暂下探2150.65点后震荡走高,但两波上攻至年线附近均遇阻回落;临近午盘沪指窄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58.51点,上涨2.7点,早盘成交541.1亿元。



消息面看:1、国土部:一线城市加大宅地供应,严防高价拿地。2、温州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已上报,成首部地方金融法规。3、央行明确推进利率市场化三项任务。4、人社部正研究养老金投资运营,四机构已上报方案。5、新《旅游法》国庆施行,中国进入“新消费阶段”。6、运营商联手银行对抗第三方支付,制造商迎利好;关注天喻信息、恒宝股份、硕贝德、信雅达等。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半日成交量较昨日早盘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0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6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绿柱小幅下行,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4、日线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J值超卖。昨日收评《大跌背后暗藏两大积极信号!》武人提示:“成交量快速萎缩,分时技术指标低背离;有色、煤炭、地产、金融板块指数日线K值大多进入超卖区、J值更是严重超卖分别至-6.95、-13.27、-17.02和-18.33;随时有望超跌反弹。同时,国务院常务会议也释放出两大改革红利信号。所以,节前挖坑不改后市行情谨慎乐观之态度。”透过早间盘面,煤炭、有色、金融板块已经展开超跌反弹。地产板块表现不佳,但日K线已跌至BOLL下轨,KJ指标也均处于严重超卖状态;也就是说地产股的调整也有可能随时结束。另外,沪指分时K线也有依托60分钟BOLL下轨向上反弹之趋势。综上,武人认为,目前大盘处在一个比较敏感位置,投资者要留意两个关键点位:一是前期2143-2151点的上跳缺口;二是沪指20日均线2177点。20日均线是大盘阶段性行情的重要支撑线,如果沪指不回补缺口并快速重返20日均线,则表明挖坑之后大盘强势上扬概率大。但如果沪指在20日均线下徘徊并回补了前期缺口,则在后市反弹要保持一定的谨慎度。九月市场离国庆假期只剩最后的6个交易小时,午后2小时应是节前套现的最后机会。到了下周一,这种压力就不存在了,大盘上涨机会可能更大。



市场面看:在央行昨日开展800亿14天逆回购后,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550亿,创今年6月8日以来的单周净投放量新高。受此影响,多数货币市场利率已连续下滑三日。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从23日的3.87%降至昨日的3.11%,回至9月中旬的水平。回顾刚过去的三季度,资金面已较二季度大幅平稳。据统计,以7天回购利率为例,二季度的加权平均利率为4.53%,而截至昨日,该利率三季度来已降至4.01%水平。尤其在9月,即便央行公开市场单月净投放仅为160亿,创今年来单月最低,但资金价格却保持平稳,9月来7天回购的加权平均利率仅为3.77%。在此背景下,一些市场人士预计,在外汇占款和财政存款投放的背景下,四季度流动性继续改善可期。中金公司认为,外汇占款阶段性恢复以及财政存款的季节性投放,将令四季度流动性较目前改善。“外汇占款改善是四季度支撑流动性好转的核心因素,若外汇占款恢复很多,也不排除央行正回购重启的可能性。”兴业银行金融市场部债券研究员表示,未来预期资金面将较三季度有所改善,但与央票等深度锁定流动性工具相比,正回购等工具则较为灵活主动。



基本面看:1、安信证券:运输及检测环节,食品腐烂变质是造成食品安全隐患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食品在由生产环节到达最终消费者手中的整个产业过程都离不开现代冷链物流。在政策驱动冷链项目建设稳步增长的背景下,看好制冷设备广阔的需求空间,推荐大冷股份、烟台冰轮,关注雪人股份、汉钟精机;同时,食品安全信息不对称的局限推动食品检测业务需求的快速上升,推荐华测检测,关注天瑞仪器。2、光大证券:经济弱复苏,看好机械成长股:经济处于弱复苏状态,我们认为短期内机械行业投资机会仍将偏向于成长型机械公司,继续看好天然气装备、自动化装备、农业机械、养护机械、水处理设备、节能环保设备及电梯内资龙头。其中,我们判断2013-2014年业绩CAGR>30%、13年动态市盈率<25倍的第二梯队成长股存在补涨机会,重点推荐新研股份、南方泵业、森远股份、隆华节能和康力电梯,继续建议买入持有机器人、杰瑞股份。

上一篇:大跌背后暗藏两大积极信号!

下一篇:国统局爆光重大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